德阳市商务局女职工走进“德慧课堂”体验扎染艺术

发布时间:2019/10/31 10:52:23

为丰富干部职工的精神文化生活 , 提高艺术修养,近日,德阳市商务局组织女职工参加由德阳市妇联举办的“德慧课堂”之扎染艺术课。

1.jpg

课上,指导老师首先向大家介绍了我国传统扎染工艺的表现形式及其艺术特征,并详细讲解了扎染的制作原理和操作方法,随后各自开始进行创作,大家分别挑选自己喜欢的技法,在制作过程中加入自己的创意,扎染的过程就是创作的过程,每个人制作出的作品都是各具特色,独一无二的,相同的技艺也能染出不同的美丽图案。经过扎缝、透水、浸染、氧化、清洗、晾晒等一系列工序,一幅幅灵动美丽,各具特色的扎染作品呈现在大家眼前。

2.jpg

3.jpg

4.jpg

5.jpg

6.jpg

此次活动姐妹们感受了非遗技艺扎染悠久的历史、精湛的技术、独特的风格、丰富的内涵,既弘扬了传统文化,又进一步提升了女干部职工的个人技能、综合素质和自我价值感。

7.jpg

主办单位:德阳市妇女联合会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西路一段12号
技术支持:麦力科技 蜀ICP备1400897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