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妇女微家”过暑假

发布时间:2019/8/20 17:47:59

我在“妇女微家”过暑假

——记德阳什邡“邱妈妇女微家”“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夏令营


图片1.png

为了让广大青少年度过一个有意义的暑期,德阳市什邡市方亭街道外西街社区“邱妈妇女微家”利用暑假,组织物华西苑儿童开展了以“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为主题的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暑期夏令营活动。该夏令营于2019年8月13日正式开班。

图片2.png

开班仪式,邱妈为孩子们简单介绍了本次暑期活动的活动计划、各项制度、课程安排等。邀请外西街社区关工委常务副主席熊爷爷通过讲战斗英雄的故事传承了红色文化,通过革命历史、爱国主义教育,帮助大家树立了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坚定正确的理想信念。

学习书法,通过这次学习书法,不仅增添了社区文化气息,弘扬了中华传统美德,也使孩子们对书法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从中体验到了书法的妙趣,陶冶了情操。

图片5.png

图片6.png

图片7.png

图片8.png

学习画画,通过这次学习画画,让孩子们体验自己创作的喜悦,更好地激发孩子的想象力和实践能力,让他们更加热爱绘画,热爱生活。

图片9.png

图片10.png

学下围棋,围棋作为高雅的脑体操运动,不仅能开发孩子的智力,还能促使孩子养成良好的品格。要下好围棋,心要静,气要定。孩子在学棋后,浮躁的心归于质朴,能养成沉着冷静的性情。

歌唱比赛,此次活动进行了一次爱国主义教育,丰富了孩子们的课外文化生活。通过唱红歌的形式,歌颂祖国,宣扬爱国情怀,增强了少年儿童的民族荣誉感,提高了他们对祖国的热爱。最后以齐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结束。

图片13.png  图片14.png

“让梦想点亮孩子的未来”讲座,老师问孩子们长大后做什么?然后希望做父母的放手去爱,让孩子们结合自身的特点,做自己喜欢的,在追逐的梦中实现理想,成就未来,走向成功!

图片15.png

图片16.png

梦想,是一个人前进的动力,力量的源泉,生活的希望。有了它生活就不会觉得平淡了,内心也不会觉得空虚,奋斗才有了目标。有梦想才会有未来。

图片17.png

通过此次夏令营活动,使小朋友们在活动中树立了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让他们健康成长,同时“邱妈妇女微家”为他们送上了一份小小的祝愿,愿他们在以后的成长中怀着最初的梦想努力前行。


主办单位:德阳市妇女联合会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西路一段12号
技术支持:麦力科技 蜀ICP备1400897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