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慧课堂”第23期: 夏日炎炎 茶语凉凉——茶艺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2019/8/19 9:40:15

74130ba90d91574d58b88e6d14c1d27.jpg

8月16日,一期一会的“德慧课堂”如约而至。尽管烈日当空、酷暑难耐,但也挡不住德慧学员们学习的热情。这日下午,前期通过网络报名的20名德慧学员齐聚市区布茶茶坊,与国家级茶艺师对话,共同学习茶艺文化、体验冲泡技艺。

e1591f51ba37aae124915d2b02a7830.jpg

课堂时间里,学员们在主持人的带领下,首先净手、活动手指,以便展示最美的茶艺姿态;然后观看了国家级茶艺师婉清的花茶冲泡展示,感受行云流水般的茶艺美学;随后认识茶道六君子,进行冲泡的实战学习,亲手冲泡两款白茶,从年份、色泽体会茶的味道与年份、与冲泡者的关系。

两个小时的课堂时间很快过去,但学员们仿佛意犹未尽,课后继续向老师讨教茶艺知识。希望“德慧课堂”带来的茶艺知识能在大家心中播撒一颗传统文化的种子,让女性同胞感受传统之美、民族之美。


主办单位:德阳市妇女联合会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西路一段12号
技术支持:麦力科技 蜀ICP备1400897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