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刻牢记初心使命 践行良好家教家风

发布时间:2019/7/30 11:32:47

时刻牢记初心使命   践行良好家教家风

德阳市妇联开展党风廉政警示教育暨家庭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强调重视家庭建设、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讲话精神,传承中华民族传统家庭美德,引导单位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弘扬中华民族家庭美德,树立良好家风。7月29日,德阳市妇联开展党风廉政警示教育暨“时刻牢记初心使命 践行良好家教家风”家庭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图片1.png

活动首先组织市妇联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蒙尘的初心》。警示片选取了近年来四川省查处的原四川省经信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伍丕光,广安市委原副书记严春风等7名省管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件,剖析他们底线失守,滑向深渊的过程,以案释纪,为党员干部职工敲响廉洁自律的警钟。这部警示教育片中一个个警示案例,为妇联的党员干部们提供了活生生的反面教材,他们的过去有骄傲的工作成绩,有远大的大好前程,却抵不过私欲膨胀,以权谋私,大肆贪污,最终辜负国家栽培,苦了家人。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大家纷纷表示领导干部家风建设,正在成为全面从严治党的主抓手,要从中汲取教育,时刻警醒自己,时刻不忘党和国家的栽培,不忘单位领导的重托,坚定理想信念,防止思想滑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德阳市妇女事业健康蓬勃发展贡献力量。

图片2.png

随后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观看家庭教育影片《银河补习班》。通过观看电影,激发了党员、职工们对家庭教育的思考,进一步重视家庭、重视家风、重视家教。大家认为,只有家风正,才可能官风正。对广大党员干部来说,没有良好的家风建设,没有良好的家庭风气和氛围的培育,作风建设就犹如无本之木、无源之水。良好的家风与良好的党风、政风、官风是相通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我们时代价值的最大公约数,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凝魂聚气、强基固本的基础工程。家庭建设,要循序渐进,它是一种家庭健康文化和风气的形成,需要长久的积淀和坚持,非一朝一夕之功。因此,要持久推进家庭建设,为推进党的作风建设打下坚实基础。

图片3.png

主办单位:德阳市妇女联合会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西路一段12号
技术支持:麦力科技 蜀ICP备1400897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