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市社会组织妇联举办2019年“雁行德绵、助尔高飞”励学巡讲活动

发布时间:2019/7/26 17:29:21

  这个暑假,由德阳市社会组织妇联、雁行中国、德阳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及绵竹市爱之援义工协会主办的2019年“雁行德绵、助尔高飞”励学宣讲活动陆续走进德阳市各所中学。近两周,雁行中国公益宣讲团陆续走进绵竹中学、中江中学、德阳五中、德阳中学等,让千名2017级的高三学子迎接了爱的清流,沐浴在爱的海洋。

1.jpg

  “接受爱,传递爱,奉献爱”,是雁行中国从2003年创办至今一直坚守的理念。筹募善款、励学资助、开展活动等是雁行中国主要的公益活动形式。每年暑期,雁行中国都会举办暑期公益宣讲团,由各高校大学生组成数组8人小分队,前往全国各地向高中生进行宣讲,用他们曾经拼搏的经历、学习的技巧去鼓舞与教导高中生。据悉,截止2018年暑期,受益高中生人数达271125人。

2.jpg

3.jpg

4.jpg

5.jpg

6.jpg

  此次公益宣讲团的“小雁”们是来自清华大学、南京大学、河海大学、南京理工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京师范大学、北京交通大学等8所高校的大学生们。他们在每场2个小时的宣讲中,展望了大学校园的美好图景,丰富多彩、奋发进取、自由充实的大学校园生活激发了学生们的奋斗热情;介绍了文科、理科在高三阶段复习备考了经验,启发了学生思考自己的复习方法;交流了“白日不到处、青春恰自来”的高三拼搏经历,激励同学们用自己最好的状态迎接高三学习生活;建议同学们珍惜时间,在有限的复习备考时间里最大化地提升自己的实力;分享了如何应对焦虑等不良心理情绪的方法。每场活动,在宣讲团成员的带领下,全体高三学子们庄严举起右手,铿锵有力宣读了为高三全力拼搏的誓词。宣讲活动中,宣讲团成员精彩的宣讲引起了同学们的强烈共鸣,活动现场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

7.jpg

8.jpg

9.jpg

10.jpg

11.jpg

  本次暑期“雁行德绵、助尔高飞”公益励学宣讲活动,已覆盖绵竹中学、南轩中学、中江中学、德阳五中、德阳中学共计4000余名高三学子,不但传播了"接受爱,传递爱,奉献爱 "的雁行理念,而且丰富了校园生活,开阔了师生眼界,对德阳地区高三学子是极大的示范和鼓舞。


主办单位:德阳市妇女联合会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西路一段12号
技术支持:麦力科技 蜀ICP备1400897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