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慧课堂”第19期: “未来银行家”亲子财商体验课

发布时间:2019/7/22 17:42:32

7月20日,德阳市妇联“德慧课堂”携手长城华西银行营业部共同举办“未来银行家”亲子财商体验课,通过“德慧之家”网上报名的20组家庭参与了活动。

1.jpg

活动现场共设置了五大环节——建立支行、认识人民币、参观银行、点钞比赛、颁发证书,既体现知识性、又注重趣味性,既有实际操作、又具有仪式感。在专业银行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力求孩子们在每一个活动环节都学有所获、学有所得。

第一环节:建立支行 认领岗位

活动前,工作人员就按照报名时家长提供的年龄信息将所有孩子分为三组。活动一开始,孩子们按组入座,在每组辅导员的指导下建立支行。辅导员给孩子们介绍每种职位的工作,孩子们踊跃自荐,选择自己想要的岗位。随后,孩子们在行长的带领下头脑风暴,给银行取名,设计标识与口号。行长代表支行上台做推广介绍。最后,三所分别拥有行长、行长助理、大堂经理、理财经理、综合柜员、保安人员的支行正式组建完毕。通过这一环节,孩子们对银行有个深刻的概念。

2.jpg

3.jpg

4.jpg

5.jpg

6.jpg

第二环节:识别货币 了解起源

这一环节中,孩子们一起通过生动的视频资料认识了人民币,了解货币面额、制币技术、防伪技术等;仔细聆听专业的银行工作人员对我国货币起源、货币历史演变的讲解;饶有兴致地参观了银行珍藏的前四代货币;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孩子们踊跃举手,谈了自己对货币的认识以及历代货币的共同与不同。通过这一环节,孩子们对货币有了自己的理解。

7.jpg

8.jpg

第三环节:参观银行 认识机器

在银行中除了柜台之外,还放置着大大小小不同的机器。孩子们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对银行放置的每一台机器进行了解。才知道每一台机器都是一个优秀的“银行帮手”,有的可以存取钱,有的可以纸币换硬币,有的可以查询……这些机器帮助银行为客户提供更优质、便捷的服务。通过这一环节,孩子们对银行有了一个更全面的认识。

9.jpg

第四环节:学习点钞 技能比拼

作为银行工作人员,点钞是一项基本技能。孩子们在银行老师的演示、指导下,学习指法、摸索点钞。练习结束后,各支行通过接力赛的方式在指定时间内看谁数得又多又准。每一位小选手都上场练兵,场外的队友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第二小组获得了胜利,孩子们也获得了优胜奖品。通过这一环节,孩子们也体会了银行工作人员的辛苦。

10.jpg

11.jpg

12.jpg

13.jpg

第五环节:实习结业 颁发证书

在一下午的实习后,主办方为每一位孩子一一颁发实习结业证书与精心准备的礼物。给半天的银行实习之旅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经过半天的活动,孩子们认识了金钱、认识了银行,为从小树立正确的金钱观念打下了基础、创造了条件,接下来希望各位家长继续为孩子树立正确的金钱观念,做金钱的主人而不是做金钱的仆人。

14.jpg

15.jpg

主办单位:德阳市妇女联合会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西路一段12号
技术支持:麦力科技 蜀ICP备1400897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