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慧课堂”第16期:陶冶生活 艺享人生

发布时间:2019/7/8 17:16:34

“德慧课堂”第16期:“陶冶生活 艺享人生”

——记一堂暑期亲子陶艺DIY课堂


1.jpg

进入暑期以来,“德慧课堂”特地推出的亲子课程。7月5日下午,一周一会的“德慧课堂”迎来了一批小学员。本期课程再一次来到冶轴文创园,继续探索这里的新鲜课题。


本次课程为陶艺亲子活动,共有15组家庭通过网络报名参加。课堂邀请到毕业于四川美术学院的陶然老师为大家讲授。陶老师通过PPT带领“大学员”、“小学员”们熟悉了陶艺在我国的发展历史,讲解了陶艺的主要工艺。在一系列的理论知识铺垫之后,陶老师现场演示了使用拉胚机将泥土制作出碗、被子、花瓶等形状,引起了学员们的阵阵惊叹。

终于到了实际操作环节了。学员们摩拳擦掌,面对着普通的一坨泥,心中设计着自己想要完成的作品。一个完美的陶艺作品需要经过揉泥、做坯、拉坯成型、泥板成型、泥条盘筑、素坯彩绘、素烧、上釉、正烧、贴花等多道程序,整个过程需要二十多天之久,因为时间的原因,课堂上大家先做好拉坯成型这一步。学员们在老师的讲解与指导下,制作出了心目中作品最原始的样子,有盘子、有碗、有花瓶、有牙签盒……之后,只需要等待泥土完全风干,再上色烧制啦。虽然所有学员都是第一次接触陶艺,但经过亲子的共同努力,做出来的作品毫不逊色,很有自己的特色。每个人都充分发挥了自己丰富的想象力,在原有的基础上,加上自己的创意,变成自己独一无二的作品。同时,我们也期待着学员们作品的最终呈现!


主办单位:德阳市妇女联合会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西路一段12号
技术支持:麦力科技 蜀ICP备1400897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