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跟党走 感恩奋进新时代”

发布时间:2019/6/27 17:17:51

“不忘初心跟党走 感恩奋进新时代”

——市妇联机关党支部开展“庆七一”主题党日系列活动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前夕,6月27日上午,德阳市妇联机关支部与结对共建单位文昌社区党支部、五星村党支部开展 “不忘初心跟党走 感恩奋进新时代”庆七一主题党日系列活动,旨在激励全体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心、振奋精神、砥砺奋进,为加快建设全省经济副中心城市贡献智慧和力量。

图片1.png

活动在德阳石刻公园红军浮雕群广场举行,活动形式丰富多彩、活动主题立意深远,包含“不忘历史 重温誓词” “党性教育 主题党课”“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共读原文 深悟原理”“政治生日 回忆当日”“学习强国有奖竞答”“表彰先进 树立典型”“赞美祖国 齐唱颂歌”八个环节。

图片2.png

活动一:不忘历史 重温誓词

现场60余名党员共同参观石刻公园红军浮雕群,对全体党员进行不忘历史爱国主义教育。参观结束后,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补足精神之“钙”,坚定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信心和决心。 

图片3.png

活动二:党性教育 主题党课

市妇联党组成员、机关党支部书记戴泽春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题为《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永远奋斗》的主题党课,通过生动的事例、深刻的蕴意,深入浅出、扎实有效地开展党员日常教育工作。

图片4.png

活动三: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市妇联党组成员蔡世春同志为全体党员专题宣讲中央、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省委彭清华书记讲话精神,做到主题教育重大意义、总体要求、目标任务、重点措施“四个讲清楚”,将会议精神传达到每名党员,切实将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部署要求上来。

图片5.png

活动四:共读原文 深悟原理

现场组织全体党员认真学习《党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编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等,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教育和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干事创业、勇于创新,积极高效地开展好各项工作。

图片6.png

活动五:政治生日 回忆当日

上半年入党同志集体过政治生日,赠送生日贺卡。来自市妇联机关的陈太芳同志和文昌社区的何国玉同志作为党员代表还现场回忆了入党历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悟初心、守初心、践初心。

图片7.png

活动六:学习强国 有奖竞答

作为党员学习的重要网络平台,“学习强国”APP 已经成为了很多党员同志每天必学的内容,成为党员的网上精神家园。为检验党员学习成果,活动现场准备了20道抢答题目,展开有奖竞答,党员同志们纷纷运用所学知识积极答题,既获得了知识,又获得了奖励。

图片8.png

活动七:表彰先进  树立典型

市妇联党组成员朱军同志向全体党员宣读了《中共德阳市委关于表彰全市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党组织的决定》,德阳市妇联机关党支部被市委授予 “德阳市先进党组织”称号。现场通报表扬了一批优秀党员,并为他们颁发了荣誉证书。

图片9.png

图片10.png

活动八:赞美祖国 齐唱颂歌

活动的最后,所有党员汇集到舞台上,齐声朗诵“党旗下”红色经典作品。并伴随着熟悉的旋律,齐声唱响耳熟能详的歌曲《我和我的祖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员们挥舞着手中鲜艳的五星红旗,引吭高歌、饱含深情,将整场活动推向高潮!系列活动在优美的歌声中圆满结束。

 图片11.png

图片12.png


主办单位:德阳市妇女联合会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西路一段12号
技术支持:麦力科技 蜀ICP备1400897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