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妇联二级巡视员胡秀琴一行赴德阳开展妇女思想政治引领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2019/5/30 18:01:28

       5月29日,四川省妇联一行赴德阳开展妇女思想政治引领专题调研。此次四川省妇联一行由省妇联二级巡视员胡秀琴、宣传部部长唐敏、宣传部干部庞迪慧组成。调研组一行分别到广汉市、什邡市参观,并与德阳市各界各类姐妹同胞深入座谈交流。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何敏,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朱军全程陪同。

       调研组第一站来到广汉市。在广汉市融媒体中心,调研组详细了解了县级融媒体平台的运作模式,以及与妇联宣传资源、渠道的融合互通;在小镜子心语工作室,调研组询问了工作室的成长历程、工作模式、运行困难等,充分肯定了工作室巾帼志愿“朗读者”们不计回报无私奉献的精神;在北外乡炳灵社区“益家”妇女儿童活动中心,调研组实地查看了广汉市在新时期围绕中心服务家庭服务妇女儿童工作开展情况,并与广汉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许娟等基层妇联干部就如何引领、如何服务、如何联系的问题深入交流。

图片1.png

图片2.png

图片3.png

       调研组第二站来到什邡市。什邡家风馆,什邡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周敏娓娓道来,一个个动人的“什邡身边故事”各具特点、各具泪点、各具燃点。在方亭街道白果小区社区,调研组到各个功能室参观,与手工爱好者、书法爱好者、社区妇联执委们交流,还饶有兴致地观看了社区妇女们 为庆祝建国70周年自发编排的节目。调研组还听取了“什邡女子公益课堂”专题汇报,充分肯定了什邡市“线上”“线下”良性互动、成果转化的创新模式。

图片4-2.png

图片4-1.png

图片5.png

       调研组第三站回到德阳市区召开妇女思想引领专题调研座谈会。德阳市部分机关妇委会主任、“德慧课堂”师资团队代表、“德慧之家”粉丝代表、“德慧之家”技术运营团队代表等,共计近30人参加了座谈。调研组围绕妇女思想政治引领主题,与德阳各界、各类妇女及相关工作者们展开了讨论。首先,调研组长胡秀琴说明此行调研的目的、意义、要求;随后,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何敏就德阳市妇联总体工作现状进行简要汇报,并提出现阶段不足方面与未来提升方向;紧接着,参会人员依次发言,他们从自身经历出发,或有感而发、或归纳总结、或建言献策,谈经验、谈做法、谈感受、谈困难、谈问题、谈建议、谈打算,既对德阳市妇联工作充分肯定,又提出了深刻又诚恳的建议。

图片6.png

图片7.png

图片8.png

图片9.png

       听取了所有参会代表发言后,调研组长胡秀琴谈到,“德阳之行感触颇深,从县级妇联资源整合、借力借势,到巾帼志愿者们几年如一日深耕精钻,到基层妇联阵地焕发活力、凝聚妇心,到特色公益课堂延伸手臂,再到各界各类妇女与妇联感情真挚深厚,感受到了德阳市妇联在‘引领、联系、服务’上所作出的努力,希望德阳各级妇联在精准度、覆盖面和实效性三方面持续发力、贡献经验,将妇女思想政治引领工作做深做细做实做新,引领妇女群众听党话跟党走。”

图片10.png

图片11.png


主办单位:德阳市妇女联合会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西路一段12号
技术支持:麦力科技 蜀ICP备1400897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