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市妇女联合会关于招收德阳市“童慧”舞蹈艺术团、“童慧”诵读团成员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4/23 16:59:12

市级各部门妇委会,市社会组织、企业家、公共法律服务行业妇联,二重、东电、东汽、东方风电女工委:

为顺应新时代发展,提升德阳儿童艺术素质能力,进一步完善儿童艺术培育渠道、展示平台,经市妇联研究决定,拟组建德阳市“童慧”舞蹈艺术团、“童慧”诵读团,现将成员招收有关情况通知如下:

一、目的意义

德阳市“童慧”舞蹈艺术团、“童慧”诵读团是在德阳市妇联、德阳市妇女儿童服务中心领导下,以“发展素质教育,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接班人”为目标,全力培育德阳儿童舞蹈、语言艺术爱好者,推动德阳儿童全面发展,健康成长。德阳市妇女儿童服务中心作为市级校外教育机构,将引领“童慧”舞蹈艺术团、“童慧”诵读团,以适应儿童身心发展的艺术训练为基础,通过提供公益艺术培训,传播中国优秀传统文化,提升儿童艺术美育教育及“核心素养”;将落实立德树人任务,突出“活动育人,实践育人”优势,组织艺术团、诵读团不定期参加市、省及全国的文艺演出及赛事,为德阳儿童搭建嫁接高水平优秀艺术展示平台。

二、培训及师资

(一)舞蹈培训内容:舞蹈基础训练、舞蹈戏剧表演、民族民间舞、舞蹈审美能力拓展、中国古典舞身韵、实景舞蹈与心灵融合的表现、舞蹈艺术鉴赏。

(二)诵读培训内容:儿童期专业发声训练、普通话语音纠正、语言表演基础训练、舞台形体站位、国学诗词诵读等。

(三)师资简介

彭小力  现任德阳市妇女儿童服务中心副主任,德阳市妇女儿童服务中心舞蹈艺术团团长、“童慧”舞蹈艺术团团长、“童慧”诵读团团长。四川舞蹈家协会理事、四川音乐舞蹈研究会副秘书长、德阳音乐家协会副秘书长,在校外艺术教育培训、研究创编方面卓有建树,作品先后获得“全国青年艺术大赛”创作二等奖、“CCTV电视舞蹈大赛四川赛区”少儿组金奖、“全国艺术教育优秀园丁奖”、文化部“群星创作奖”等多个全国性大奖,因成绩突出被四川省文化厅授予“优秀艺术人才”称号。

尹姮  现任德阳市妇女儿童服务中心舞蹈艺术团副团长。四川省舞蹈协会、四川省流行舞舞蹈专委会委员、德阳音乐家协会会员,毕业于中央民族大学舞蹈系,曾任教于四川舞蹈学校德阳舞蹈分校,担任过中央电视台大型文艺晚会的主要演员,在舞蹈教学、创编方面也有突出成绩,作品先后获“四川省大学生艺术节”展演二等奖、优秀指导教师奖。

彭洪宇   现任德阳市“童慧”舞蹈艺术团副团长。四川省舞蹈家协会会员、毕业于四川音乐学院舞蹈学院,2012年-2014年期间,担任德阳舞蹈学校校长助理及专业老师、儿童舞蹈训练班老师,同时兼任德阳市歌舞团副团长。多年以来,多次受邀担任了各大艺术比赛的评委。曾荣获四川省新作比赛《舞狮闹喜》创作一等奖、表演二等奖、 第四届CCTV电视舞蹈大赛《姑娘》表演三等奖、 参加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演出、2012年赴台湾进行艺术文化交流、 炫舞德阳《青春德阳》表演创作一等奖、《奋进德阳》表演创作一等奖、 四川省新作比赛《炫年画》创作表演一等奖,同年参加四川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2014年出访韩国、波兰进行艺术文化交流、2016年参加德阳电视台舞蹈比赛《花儿为什么这样红》荣获一等奖。

心悦   现任德阳市“童慧”诵读团副团长。毕业于四川音乐学院播音主持专业,曾担任四川电视台、重庆电视台、德阳电视台少儿节目主持人。从事少儿语言教育15年,是资深的儿童语言教育工作者和儿童心理专家。多次受央视及地方卫视的邀请,参与大型晚会导演执行工作,曾为“月亮姐姐、小时姐姐、青蛙王子、杨澜、李佳明”等著名主持人撰写晚会串词,有着丰富的儿童语言教育经验及晚会活动执行经验。

三、拟招细则

(一)招募范围:德阳市级各小学、幼儿园,身体健康,有一定舞蹈类、语言类基础,年龄在6-12周岁的特长生均可报名。

(二)拟招人数:共80名。其中,舞蹈类女生30名、男生10名,语言类女生、男生各20名。

(三)招募要求:热爱舞蹈、语言艺术,坚持艺术团培训、积极参加由市妇联组织的全国、省、市重要比赛及演出活动(训练时间原则上为每周一次、一次两小时)。

(四)报名时间:2019年4月24日至2019年5月2日

(五)考试时间:2019年5月4日下午三点

(六)考试地点:德阳市文艺创作中心(东湖山公园内古戏台旁)

(七)考试内容:一分钟的舞蹈片段、一分钟语言展示

(八)报名方式:请认真如实填写报名表(见附件),并将报名表电子档于2019年5月2日18:00前发至电子邮箱:248770726@qq.com,报名结果将于5月3日电话通知。

联系人及方式:彭小力;13508029163

附件:德阳市“童慧”舞蹈艺术团、“童慧”诵读团团员报名表

德阳市妇女联合会

2019年4月23日


附件:

微信截图_20190423170604.jpg

备注:请填表人认真如实填写,并对填报内容真实性负责。拟招结果将于5月3日电话通知。

主办单位:德阳市妇女联合会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西路一段12号
技术支持:麦力科技 蜀ICP备1400897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