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手绘爱心 画笔传温情——德阳市妇联开展“牵手若尔盖 情寄大草原”主题绘画活动

发布时间:2019/3/28 15:38:30

3月28日,德阳市妇联主办的“牵手若尔盖 情寄大草原”主题绘画活动在德阳市第一小学拉开帷幕!该活动是德阳市妇联对口帮扶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阿坝县、若尔盖县妇联“德阿心连心 携手共前行”系列活动之一,旨在通过丰富多彩的美术活动,为德阳市和若尔盖县的小学生们架起一座友谊的桥梁,让德阳的小学生们认识若尔盖,激发孩子们的爱心,用画笔抒写情感,向若尔盖的同学们传递温暖和友情。

1.png

儿童是祖国的花朵,关心儿童的健康成长是妇联的一项重要工作。若尔盖县地处高海拔川西北高原,氧气稀薄,交通不便,经济落后,工作生活条件艰苦,德阳市妇联对那里的儿童十分牵挂和关心!在市妇联领导的指导帮助和大力支持下,市妇女儿童服务中心高级教师彭洪具体负责实施该项活动。彭洪老师课前收集了大量的若尔盖县资料,特别是若尔盖县小学和学生们的信息,精心构思并制作了多媒体课件,设计了丰富多彩的美术教学内容,并选择我市具有代表性的德阳市第一小学开展该活动。

2.png

“牵手若尔盖 情寄大草原”主题绘画活动,得到了市一小领导和老师们的热情支持与配合!学校拟在四、五、六年级开展该项活动,每年级安排三个班,共计400余名学生参与。活动将分为美术教学、辅导和“小小笔友说说心里话”书写爱心信件两个阶段,预计将在第一小学进行三至四周。

3.png

今天,市一小四年级的三个班160多名小学生汇聚在该校最大的多功能厅。LED大屏幕播放着生动丰富的教学课件,彭老师精彩地讲解,孩子们聚精会神地听,积极踊跃地与老师互动,一幅幅充满童趣的画,一句句稚气的爱心文字,一张张认真和快乐的脸,用画笔书写对若尔盖县小学生们的情感。   

4.png

5.png

通过开展该项美术活动,增加了同学们的知识,丰富了同学们的想象力和创造力,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心和乐于助人的热情,为若尔盖县的小学生们送温暖、献爱心、传递友情。汉藏一家亲,关爱心连心!德阳市的小学生与若尔盖藏族小朋友以画为媒,巧手绘爱心,画笔传温情,必将为两地儿童之间的友好情谊书写浓墨重彩的篇章!

6.png

7.png

主办单位:德阳市妇女联合会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西路一段12号
技术支持:麦力科技 蜀ICP备1400897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