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巧手过大年 纪检巾帼庆团圆

发布时间:2019/2/20 9:49:56

热热闹闹的春节刚刚过去,喜气洋洋的元宵节接踵而至了。2月19日上午,德阳市纪委机关妇委会组织开展了“庆元宵巧手包汤圆”体验活动,20余名女同志和数名男同志代表,齐聚机关食堂一起包汤圆,感受浓浓的节日气氛,体验传统文化的魅力。

1.jpg

元宵节的机关食堂一派热闹景象,平时忙于工作的“铁娘子”们,拿出提前准备好的糯米粉、自制的红糖馅料,撸起袖子和面、搓馅,忙得不亦乐乎,好多年青人第一次亲自动手做元宵,刚开始做时把馅料包在了外面,在有经验的同志的指导下,技艺大涨,马上打开了标准的元宵模式,可大家还不满足传统元宵模式,开启大脑智慧,自创了“好运猪”、“好运兔”元宵,大家相互帮助,在一片欢声笑语中包好了汤圆。

2.jpg

“满帘花影月三五,一碗汤圆情万千”,一阵忙活过后,热腾腾的汤圆出锅啦!这一碗碗温热的汤圆、这一张张灿烂的笑脸、这一句句温馨的问候,不仅让市纪委职工们感受到了浓浓的节日氛围,拉近了彼此之间的距离,更让大家体会到传统文化传承的重要意义,作为纪检人不管在工作和家庭中,既要弘扬中华民族民间文化的精华,更要把文化中的精髓传承给下一代!

主办单位:德阳市妇女联合会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西路一段12号
技术支持:麦力科技 蜀ICP备1400897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