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市妇女儿童公益项目火热认领中!慈善爱心、公益资金,尽情砸过来!

发布时间:2019/1/14 11:59:32

在为全市妇女儿童家庭服务时

热心公益的你一定是爱心满满

在扶困救弱,慷慨解囊的同时

你是不是期待专业的社会组织合力付诸实施

现在,机会来了!

德阳市妇女儿童公益项目库出炉啦

三大类12篇

总有一款为你量身定做

等待爱心满满的您认领啦

每个项目5000元起领,最多可认领3万元哦

征集时间:即日起至2月14日结束

详情请阅读:介绍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和“把社会管理寓于为群众服务之中”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响应中国妇女十二大、四川妇女十三大“巾帼心向党•建功新时代”号召,进一步扶持女性社会组织,倡导和强化社会公益精神,更好地服务我市妇女儿童和家庭,德阳市妇联拟于2019年“三八”国际妇女节前期,面向全市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开展德阳市妇女儿童公益项目认领活动,现将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微信图片_20190114162727.jpg

女大学生思想引领项目活动

一、活动目的

推动全民公益,引领社会风尚,让更多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具有强烈社会责任感的爱心企业、爱心人士与优质妇女儿童公益项目和社会组织对接,让更多公益项目落地生根、更多社会组织健康发展、更多慈善仁爱温暖德阳,引导社会各界共同关注妇女儿童发展,共同推进公益事业发展。

微信图片_20190114162938.jpg

微信图片_20190114162942.jpg

关爱未成年人夏令营活动

二、活动流程

1.1月14日,项目库发布阶段。德阳市妇联通过正式发文,并在微信公众号“德慧之家”和德阳市妇联官方网站同时发布《德阳市妇女儿童公益项目库》(附件1);

2.1月15日至2月14日,项目认领阶段。各单位、各部门、爱心企业或个人有意认领妇女儿童公益项目的,填写《2019年德阳市妇女儿童公益项目认领表》(附件2),将电子版传至指定邮箱;

3.2月15日至2月22日,初步对接阶段。德阳市妇联召集市社会组织妇联和拟认领项目的个人(集体),充分沟通项目实施要求及预期目标,经对接后确定立项的个人(集体),填报纸质项目认领表;

4.“三八”妇女节期间,项目发布阶段。在德阳市妇联召开的“三八”纪念大会上,宣传表扬认领个人(集体)的善举,并在“德慧之家”及德阳市妇联官方网站、微博、今日头条号等媒体进行项目发布;

5.3月中旬至4月上旬,项目评审阶段。德阳市妇联、市社会组织妇联按照公开公平公正原则,充分尊重认领个人(集体)的意见,组织妇女儿童公益项目评审、公示、签约。

6.4月中旬至年底,项目实施阶段。妇女儿童社会组织实施妇女儿童公益项目,认领个人(集体)、德阳市妇联、市社会组织妇联负责监督公益项目实施。

微信图片_20190114162946.jpg

微信图片_20190114162950.jpg

女童防性侵知识讲座

三、其它事项

1.每个公益项目5000元起领,最多不超过3万元;

2.每个公益项目可以由单位、部门、企业集体认领,也可以由爱心人士一人或几人共同认领;

3.认领个人(集体)可与实施项目的社会组织商议,实施公益项目过程中,在不违反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前提下,进行活动冠名。

联系人:德阳市妇联发展部部长 杨秀   

联系电话:2306338

电子邮箱:775898935@qq.com

附件1:德阳市妇女儿童公益项目库

附件2:2019年德阳市妇女儿童公益项目认领表

德阳市妇女联合会

2018年1月14日

微信图片_20190114162955.jpg

微信图片_20190114162958.jpg

德慧课堂—情满中秋

附件1

德阳市妇女儿童公益项目库

一、德慧•巾帼心向党(思想引领)

1.儿童篇——开展爱国主义教育,举办亲子阅读、弘扬和传承优秀中华传统文化等活动,培养儿童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进行安全知识、科学普及、防灾减灾普及和能力提升教育,规范儿童行为习惯,提升儿童综合能力。

2.青少年篇——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改革开放教育、励志向上教育,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关注青春期身心健康全面发展,开办青春期思想引导和心理疏导、课外知识拓展、体育锻炼、文艺熏陶等活动。

3.女大学生篇——针对女大学生开展人身、财产安全教育,提高安全防范、自我保护意识;弘扬“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精神,培养正确的择偶观和积极的婚恋观;帮助进行大学生涯、职业生涯人生规划,增强社会责任感。

4.女职工篇——针对机关、事业、企业女职工等开设心灵驿站,进行心理疏导、答疑解惑,帮助解决实际困难;举办传统文化、家庭教育、健身养生、手工制作、烹饪美食等素质提升活动,激发女职工拼搏进取、爱岗敬业。

二、德慧•巾帼建新功(发展促进)

1.创新创业篇——征集高校、国企、社会各行各业创新发明金点子,开展双创成果展(文创产品等);评选女创客、寻找优秀民营女企业家,分享双创故事;开展商业贸易(电子商务、零售业)等技能培训助推女性创业。 

2.就业培训篇——组织编织、年画、刺绣、缝纫、剪纸、印染、美容、美发、化妆等手工业,月嫂、育婴嫂、保洁员、中介服务、养老服务等家政服务业系列城乡妇女居家灵活就业实用技能培训,促进女性就业。

3.巾帼脱贫篇——组织乡村旅游业,特色种养殖业(现代农业),农(副)产品加工、运输、贮藏、销售流通等方面业务培训,以及与农业生产经营有关的技术、信息等服务,帮助农村妇女增收致富,助力脱贫攻坚、乡村振兴。

4.“两好”示范篇——围绕让农民群众“住上好房子、过上好日子、养成好习惯、形成好风气”总目标,以“养成好习惯、形成好风气”为重点,引导农村妇女和家庭养成讲科学、讲文明、讲卫生“三讲”好习惯,形成“孝爱亲和廉”好风气,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建设美丽幸福家园。

(注:留守妇女、贫困妇女、单亲母亲优先)

三、德慧•巾帼暖人心(关爱帮扶)

1.留守儿童篇——针对农村留守儿童和贫困家庭儿童,开展心理健康辅导、防拐、防溺水安全教育,开办暑期夏令营、成长俱乐部(音乐、舞蹈、美术、学业辅导)等活动,促使留守儿童身体、心理、品格得到健康成长和发展。

2.关爱女童篇——家庭和学校教育相结合,开展女童保护、儿童防性侵知识讲座、线上线下培训,提高女童及家长的防范意识和能力;关爱贫困女童生理健康,为贫困家庭女童提供免费卫生用品、心理健康辅导、卫生健康指导等。

3.430课堂篇——利用社区“妇女之家”“儿童之家”,为困难家庭、双职工家庭、单亲家庭、进城务工人员家庭的孩子,以及留守儿童和流动儿童开设“430课堂”,填补孩子放学后的“真空时段”,解决家长后顾之忧。

4.敬老爱老篇——推进老年精神关爱工作,开展“三无”、五保、重点优抚、孤寡、独居、“失独”、空巢、残疾等重点困难老年女性精神关爱服务;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加强老年人体育健身、文化艺术、心理疏导等服务。

附件2

微信截图_20190114120056.jpg

主办单位:德阳市妇女联合会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西路一段12号
技术支持:麦力科技 蜀ICP备1400897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