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农民工 巾帼在行动—德阳市妇联党支部主题党日“四个一”活动走进火车北站

发布时间:2019/1/14 10:56:40

2019年1月11日,德阳市妇联党支部书记戴泽春带领机关支部部分党员走进德阳火车北站开展巾帼志愿服务“四个一”活动,以实际行动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及省妇联“关爱农民工回家行动”,为德阳外出务工的返乡姐妹,送上“娘家人”的温暖祝福和亲切问候。

1.jpg

一封家书暖心窝。巾帼志愿者们为外出务工归来的姐妹们送上市妇联“娘家人”给她们的暖心信。信中表达了市委、政府以及妇联对外出务工姐妹们的关心和问候,生动讲述了家乡人民生产生活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及近年来德阳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可喜成就,希望务工姐妹们常回家看看,并欢迎她们返乡就业创业、支持家乡发展。

一杯热茶驱严冬。巾帼志愿者们在候车大厅、出站口等地点,为务工返乡的姐妹们送去一杯热气腾腾的热水,送上家乡一份甜美的糕点、帮助带孩子的母亲拿上行李,给返乡老人无声关怀,为他们驱走冬日的寒意和行路的艰辛。放下了一年的辛苦和委屈,“回家真好!‘娘家人’真好”!以心换心的瞬间,融化了所有强撑的坚硬。

2.jpg

一次宣传助维权。巾帼志愿者为务工姐妹发放了《妇女儿童维权手册》《婚姻法》《反家暴法》《妇女权益保障法》《未成年人保护法》以及妇女儿童维权漫画册等资料,向姐妹们宣传妇女儿童有关法律法规,增强务工姐妹维权意识和能力。来自德阳市巾帼公共法律服务行业的志愿者还为路过的务工姐妹提供了法律咨询服务,为务工姐妹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助力。

3.jpg

一次义诊保健康。来自孝泉卫生院的巾帼志愿者,为返乡务工的姐妹开展了健康宣教和义诊义检服务。为务工姐妹测量血压,宣讲健康知识;对一般性感冒发烧、肠胃不适的务工姐妹进行诊断治疗,提供医务指导;为有需求的务工姐妹发放了避孕药具,切实为务工姐妹的身心健康保驾护航。

4.jpg

三九寒冬,冬阳暖照,大爱无言,温暖旌城。巾帼志愿者将牢记党的宗旨,用爱用行动去关心群众,用心用情帮扶群众,让务工返乡的姐妹们真真切切地感受到党和政府对她们的关心和关爱,感受“娘家人”的贴心和温暖,感受家乡人民对她们的惦念和期盼。

5.jpg

主办单位:德阳市妇女联合会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西路一段12号
技术支持:麦力科技 蜀ICP备1400897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