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农民工 情暖返乡路——德阳市妇联关爱农民工“回家行动”之暖心志愿服务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2019/1/11 15:55:12

在纵横交错的城市轨道中,每逢春节临近时有这样的一群人——她们远离家乡、背负行囊、怀揣梦想来往于城市之间。再远,这个时候都急切回归,因为家在这里、亲人也在这里。吃苦耐劳、坚忍不拔成为她们的“代名词”,她们就是外出务工的姐妹们。

1.jpg

为真情关心关爱外出务工的姐妹,德阳市妇联会同旌阳区妇联在春运前夕联合启动了关爱农民工“回家行动”之暖心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巾帼志愿者深入德阳火车北站为外出务工返乡的姐妹们提供暖心服务,送上“娘家人”的祝福和问候。

活动中,巾帼志愿者为外出务工归来的姐妹们送上市妇联“娘家人”给她们的一封暖心信。信中充分表达了党委、政府以及妇联对外出务工姐妹们的关心和问候,生动描述了近年来德阳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可喜成就,以及家乡人民生产生活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希望务工姐妹们常回家看看,并欢迎她们返乡就业创业、支持家乡发展。

2.jpg

3.jpg

4.jpg

巾帼志愿者们穿梭于候车大厅、出站口,为务工返乡的姐妹们给予切实的帮助。一句句真诚的问候、一封封感人的信件、一杯杯热茶水、一份份糖果糕点、一张张晕车贴……为姐妹们驱走了冬日的寒意和行路的艰辛,帮助她们卸下沉重的行李真情暖实意,为她们指引道路骄傲又仁义。这一刻,返乡姐妹们放下了一年的辛苦和委屈,“谢谢你们,‘娘家人’真好”!以心换心的瞬间,融化了所有强撑的坚硬。

5.jpg

 巾帼志愿者为返乡的务工姐妹发放就业创业、防邪防艾、禁毒、安全生产、旅游发展等宣传资料,将就业创业优惠政策和安全防护知识送到务工姐妹手中,激发姐妹们返乡就业创业热情,帮助务工姐妹提高就业创业本领,增强自我安全保护意识和能力。

巾帼志愿者为务工姐妹发放了《妇女儿童维权手册》《婚姻法》《反家暴法》《妇女权益保障法》《未成年人保护法》以及妇女儿童维权漫画册等资料,向姐妹们宣传妇女儿童有关法律法规,增强务工姐妹维权意识和能力。来自德阳市巾帼公共法律服务行业的志愿者为路过的务工姐妹提供了法律咨询服务,为务工姐妹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助力。

来自孝感镇卫生院的巾帼志愿者,为返乡务工的姐妹开展了健康宣教和义诊义检服务。为务工姐妹测量血压,宣讲健康知识;对一般性感冒发烧、肠胃不适的务工姐妹进行诊断治疗,提供医务指导;为有需求的务工姐妹发放了避孕药具,切实为务工姐妹的身心健康保驾护航。

6.jpg

妇联关爱农民工“回家行动”之暖心志愿服务活动让务工返乡的姐妹们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了党和政府对她们的关心和关爱,感受到了家乡人民对她们的惦念和期盼,感受到了“娘家人”的真情和温暖。

关爱农民工,情暖返乡路。姐妹们,务工辛苦了,欢迎你们回家! 

7.jpg

主办单位:德阳市妇女联合会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西路一段12号
技术支持:麦力科技 蜀ICP备1400897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