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市政府妇儿工委办组织开展2018年 “两纲”实施情况督导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18/12/25 11:30:34

2018年12月17-20日,市政府妇儿工委办组织相关人员,对广汉市、什邡市及10个市级成员单位2018年“两纲”实施情况,特别是重难点指标推进情况,妇女儿童工作“民生工程”任务完成情况进行了督导检查。

70fe6cfac4cab4b7.jpg

35d9e7f60d935e6bba9d93de5de6709.jpg

督导检查采取实地走访、座谈、随机查阅资料等方式进行,并深入相关部门、单位实地了解工作落实情况,听取对实施“两纲”和妇女儿童工作在会单位的履职情况。采取现场提问的方式了解各部门对“两纲”的认识程度,对“两纲”重难点指标的推进情况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交流和探讨,并有针对性的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微信图片_20181219112937.jpg

-53b0a07530b5e908.jpg

督导检查总的情况是:被督导单位对“两纲”实施的重视和认识得到提高、组织领导及工作机制健全、目标明确、责任落实,均能较好地将“两纲”工作纳入本地、本单位工作统筹实施,并取得了较好成效。目前,全市“两纲”实施进展顺利。通过督导,增强了各单位对“两纲”实施的紧迫感,进一步明确“两纲”实施各单位、各部门的主体责任。共同查找了“两纲”实施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共同研判和分析了下一步工作举措。

-7b68afb4f39a2d19.jpg

DSC00689.JPG

根据本次督导检查存在的一些共性问题,督导组要求:一是要加强组织领导。要把妇女儿童工作和推动“两纲”的深入实施纳入本部门工作统筹安排,认真履职,确保认识到位、领导到位、重视到位、措施到位,落实到位;二是加强沟通配合。要求部门之间加强沟通和配合,特别是联络员要加强与市政府妇儿工委办、与单位相关部门的沟通联络对接,确保信息收集到位,各项工作落实到位;三是要加强统计监测评估。要按照“两纲”要求认真开展年度监测分析和阶段性评估,及时掌握指标推进和妇女儿童发展状况,根据存在的重难点问题开展有针对性的调研,提出可行性的对策和建议;四是要破解重难点问题。各县(市、区)、各部门要针对那些难度较大的指标,加强分析研究,制订达标时限和具体措施,攻坚克难;五是强化全域宣传。要加强对妇女儿童相关法律法规学习和宣传,为推动“两纲”实施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同时大力宣传“两纲”实施好的经验、好的做法、典型案例,加强信息报送和资料的规范管理。

-5aeb9ed639db1583.jpg

主办单位:德阳市妇女联合会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西路一段12号
技术支持:麦力科技 蜀ICP备1400897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