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市企业家妇联举行2018年国家政策法规学习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8/10/30 9:43:36

1.jpg

随着国家经济环境的变化,企业需要面对的问题越来越复杂,对当前税收政策、社保政策、金融政策的解读,不仅可以避免企业运营过程中的有关法律、行政处罚风险,对政策的合理有效运用还能帮助企业减轻负担。10月24日下午,德阳市企业家妇女联合会、德阳市女企业家协会联合主办的2018年国家政策法规学习研讨会在德阳景盛酒店举行。研讨会内容涵盖法律、社保、金融、保险等方面知识,邀请到相关领域专业讲师授课,更设置互动交流环节时间,让女企业家们收获满满。

2.jpg

针对企业家们关心的税费改革问题,四川智汇税务师事务所廖倩女士针对学员中大多数是小微企业的特点,为大家解读了现行的税务政策,分享小微企业的税收优惠政策、行业税负对企业的重要性、现行政策中的企业福利、新个税政策带给个人优惠、企业纳税政策、纳税人与小规模纳税人的转化、企业或个人出租房屋的税收风险以及社保由税务机关征收对企业的影响,内容充实,实用性高。

3.jpg

4.jpg

针对大家关心的员工劳务合同及社保缴纳政策,德阳市公共法律服务行业妇联执委、上海段和段德阳律师事务所刘瑜萍律师做了详细讲解。她用法规解读和案例分享结合的方式讲解并提示了员工劳动合同签订中的注意事项、企业员工自行缴纳社保的风险、员工离职风险防控以及工伤认定及其赔付标准。

5.jpg

针对企业融资困惑,工商银行德阳分行专家作了分享式解答。他从企业如何在金融部门积累良好的信誉,如何获得银行信贷支持等问题入手,用经验和案例为大家讲解了有些企业在经营中形成债务风险的原因,提示企业在经营中切勿有“小马拉大车”、盲目投资等风险行为。同时也介绍了该行针对小微企业的信贷支持政策。

6.jpg

针对商业保险对企业的补充保障意义,泰康保险叶宏女士提醒企业负责人为企业临时用工人员、退休返聘人员等短期工作人员购买雇主险、意外险的意义。也对大家困惑的雇主险及意外险的区别做了详细介绍,针对不同情况如何选择险种。

7.jpg

研讨会最后,德阳市企业家妇联名誉主席、市女企业家协会会长陈可红女士作了总结发言。她表示,身为企业经营者深知中小微企业经营困难重重,竞争激烈,但是大家应了解到中小微企业作为国民经济的支柱,从国家陆续出台的各项支持政策来看,大家应增强信心,继续深耕实干为经济发展贡献巾帼之力。同时,大家在目前的经营过程中要保存实力,切勿冒进投资,切勿听信高息、高利项目诱惑;要了解国家法律法规,运用好国家政策优惠,保护好企业,让企业在合法合规下健康发展。

8.jpg

9.jpg

会后,学员们针对自己关心的企业问题与老师、与姐妹们进行了交流、讨论,均表示此次研讨会内容全面、干货满满、实用性强,个人及企业均收获颇丰。

10.jpg

主办单位:德阳市妇女联合会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西路一段12号
技术支持:麦力科技 蜀ICP备1400897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