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是中秋分外明,不忘初心为爱前行—德阳市妇女儿童服务中心舞蹈艺术团参加德阳市政协中秋联谊会文艺汇演

发布时间:2018/9/19 9:56:40

9月17日下午,在中秋佳节到来前夕,德阳市政协召开2018年各界人士中秋联谊会。德阳市委副书记、代理市长何礼致辞。全市优秀文艺工作者为联谊会献上了一台精彩的文艺汇演。德阳市妇女儿童服务中心舞蹈艺术团代表德阳市妇联和全市192万妇女、64万儿童,表演的舞蹈情景剧《为爱前行》受到了与会领导和来宾一致好评。

a.jpg

b.jpg

6月21日,市政协组织召开第一次“中秋联谊会活动”协调会。德阳市妇女儿童服务中心舞蹈艺术团作为参演单位,认真领会精神、积极谋划准备,以德阳市妇联“关爱留守儿童”、建设“留守儿童艺术之家”这项常态化工作为题材,创作了舞蹈作品《为爱前行》。舞蹈在真实故事基础上,加以对留守儿童内心状况做细腻的呈现,表现她们渴望爱与陪伴、渴望从艺术学习中获得快乐和自信的故事。舞蹈运用叙事性的写实手法,演绎出全市各级妇联的“巾帼志愿者”阿姨们,为山区留守儿童给予的切实关爱和帮助。

c.jpg

《为爱前行》在艺术团全体老师、团员的共同努力下,历经两个多月的排练打磨,终在今天的联谊会完美呈现。随着音乐响起,生动的画面一幕幕展现,观众们的眼眶渐渐湿润了,台上台下情景交融相得益彰。中秋节寄托着中华民族热爱和平、祈盼和顺、崇尚和美、追求和谐的理想和愿望,蕴含着中华民族千百年来爱国、爱乡、爱家、爱人的心智和情怀,留守儿童的成长牵动着千千万万慈母心,在场观众无不为这带有真实情感的作品而感动着。表演结束后观众们报以热烈的掌声,回馈中心舞蹈艺术团演员们的倾情表演和作品温暖情怀的体现。

d.jpg

德阳市妇女儿童服务中心舞蹈艺术团负责人彭小力表示,中心舞蹈艺术团的责任就是以艺术作品独特的表现形式和不同的视角去发现、提炼德阳女性的精神脊梁和大爱情怀,通过发掘平凡中的不平凡、宣传德阳妇女儿童和家庭良好精神风貌,为传播社会正能量不忘初心、为爱前行!

e.jpg

主办单位:德阳市妇女联合会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西路一段12号
技术支持:麦力科技 蜀ICP备1400897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