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郑备赴德阳市开展妇联基层组织建设调研

发布时间:2018/8/29 14:05:07

为进一步了解掌握全省妇联基层组织建设情况,8月28日,四川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郑备一行赴德阳市中江县集凤镇拱桥村、中江县凯江镇北塔社区、德阳经开区旌东街道乐安社区、德阳经开区八角井街道双榕社区开展妇联基层组织建设调研。德阳市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华蓉,德阳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何敏,中江县委书记苏刚,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罗会岚陪同调研。

在中江县集凤镇拱桥村,郑备实地调研了“会改联”后网上妇女之家建设、留守儿童关爱、“两好示范”等工作。郑备来到拱桥村“四好示范户”留守老人唐秀兰家,亲切地与唐大姐拉家常,了解其家庭生活情况及拱桥村妇联干部结对联系帮扶情况,对村妇联把一名妇联干部联系N名妇女的“1+N”模式和整合N种资源帮扶一名困难妇女的思维模式落到实处给予充分肯定。

1.jpg

2.jpg

在中江县凯江镇北塔社区,郑备一行参观了北塔社区依托中江县港华燃气公司等单位在社区建立居家安全体验室、微型消防站和妇女信访代理室等形式多样、载体丰富的“妇女之家”,对社区妇联以小区为载体,采取“1+5”模式,开展“安全、卫生、法治、就业、保健”五项教育培训,做好妇女儿童动态信息台账收集,切实推动“智慧小区”建设工作给予高度评价。

3.jpg

4.jpg

在德阳经开区旌东街道乐安社区,看到社区妇联在党委带领下,牵头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群众性文化活动,深受当地妇女、儿童和家庭的欢迎和拥护,郑备不禁为经开区妇联创新工作思路,采用“妇联+社会组织”的工作模式,运用社会化工作手段,妇联工作项目化,项目社会化的经开汇爱“微公益+微创投”方式点赞。

5.jpg

6.jpg

在德阳经开区八角井街道双榕社区,郑备一行详细了解双榕社区积极引进社会组织成立教育服务中心,开设雏鹰计划“430课堂”解决上班族父母不能辅导小孩作业和照顾小孩的困扰、开设手工扎木染和陶艺培训增加居家就业创业人群收入的情况。

7.jpg

8.jpg

调研中,何敏介绍了德阳市各级妇联组织改革和执委充分履职、全力推进妇联系统“五大行动”情况。王华蓉部长对我市妇联系统锐意改革,妇联干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深化改革、主动作为” 给予充分肯定。

调研期间,郑备与德阳市委书记赵世勇同志就德阳市妇女儿童工作进行了交流。

主办单位:德阳市妇女联合会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西路一段12号
技术支持:麦力科技 蜀ICP备1400897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