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润巾帼,思想引领助力成才

发布时间:2018/7/18 16:41:45

女大学生作为即将加入到社会主义建设事业的一支重要力量,引导女大学生知法、懂法、守法,用法治的理念引领自己的人生观、价值观,对女大学生成才具有重要意义。

近日,由德阳市妇联主办,德阳市旌阳区恩次方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承办、四川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德阳市社会工作者协会协办的“女大学生思想引领”系列活动之“以案说法 法润巾帼”在四川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巡回审判法庭举行。100余名女大学生参与了此次活动。

活动通过模拟法庭还原真实案件的形式,生动、形象地向女大学生进行了一次别开生面的法制教育。本次活动以一起夫妻为多获取购房资格,“假”离婚变真离婚的真实案件为原型,在模拟法庭开庭前,恩次方社工在校园中招募大学生,以该案情为蓝本,指导学生将案情拍摄成VCR,将案件重演,引导学生通过亲身参与获得对案件深入的思考和感悟。

1.jpg

播放案情回顾小视频

活动前期,恩次方社工引领学生按照真实的诉讼程序排练案件的庭审过程,经过两个多月反复演练,终于在活动现场将该案件的开庭、法庭调查、法庭辩论,当事人最后陈诉、当庭宣判等程序严谨、真实地展现在大学生们面前,让大学生对知法、懂法、守法的意义有了深刻的体会和反思。

模拟法庭结束后,德阳市社协副会长和大学生们进行了交流和分享,对活动进行了总结,引导大学生们进一步思考人生的价值,学习树立正确的金钱观、婚姻观。

“以案说法 法润巾帼”活动的举行,通过模拟法庭,推行法治实践,让女大学生们学会遵纪守法,用法律约束自己、保护自己,正确认识自我,身心共同成长,远离犯罪,坚守底线,为梦想的放飞插上法治的翅膀。

2.jpg

庭审正在进行

3.jpg

认真旁听的女生大学生们

4.jpg

认真旁听的女大学生们

5.jpg

全体起立听法官宣读判决

6.jpg

德阳市社工协会副会长作案例分享

主办单位:德阳市妇女联合会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西路一段12号
技术支持:麦力科技 蜀ICP备1400897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