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纪委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组与市妇联举行见面会

发布时间:2018/7/5 11:35:51

7月4日下午,市纪委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组与市妇联举行工作见面会。市妇联领导班子全体成员、机关和下属事业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参加见面会。

微信图片_20180705114001.jpg

市纪委派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组组长谭必林首先介绍了市纪委派驻机构改革主要情况,并从角色定位、职责任务、工作机制三方面进一步明晰了派驻纪检组的工作职责,最后代表组织部纪检组作表态发言。谭必林对做好派驻监督工作,强调了三个方面的要求:一是要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关于派驻机构改革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二是作为派驻纪检组,要主动融入驻在部门工作大局,切实履行好职责使命。一方面,要充分发挥组织协调作用,协助驻在部门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另一方面,要聚焦驻在部门主责主业,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健全工作机制,推进源头治理。三是作为驻在部门,要全力支持派驻纪检组开展工作。党组要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的主体责任,班子成员要履行好“一岗双责”,既要抓业务,也要抓队伍,把党风廉政建设作为应尽之责、分内之事,自觉主动接受派驻机构监督。

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何敏代表市妇联表态发言。首先,表示拥护,坚决拥护市委、市纪委派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组的决定。其次,表示欢迎和感谢,派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组的纪检干部政治素质好、纪检工作经验丰富,自身形象好,这也是市委对妇联工作的关心和支持。何敏表示,作为驻在部门,首先,要处理好信任和监督的关系,坚决支持纪检组对市妇联党风廉政工作的监督指导,不抵制、不排斥,从情感上信任纪检组。其次,要自觉接受监督和指导,按照纪检组的工作性质,加强无缝隙对接,特别是涉及到“三重一大”等重要事项方面,及时和纪检组加强沟通、协调和对接。最后,要做好六方面工作:一要积极配合纪检组有关工作;二要进一步落实党风廉政主体责任;三要进一步落实廉政风险防控责任;四要进一步加强廉洁从政的警示教育力度;五要进一步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市委“十项规定”;六要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内强素质、外树形象,真正建设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通、作风过硬的妇联干部队伍。

主办单位:德阳市妇女联合会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西路一段12号
技术支持:麦力科技 蜀ICP备1400897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