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市公共法律服务行业妇联、巾帼公共法律服务团深入广汉、绵竹调研座谈

发布时间:2018/7/3 17:43:45

6月28-29日,德阳市公共法律服务行业妇联主席沈佳、巾帼公共法律服务团团长李漪一行深入广汉分团、绵竹分团进行调研座谈。分别就两地妇女儿童维权工作的开展情况及分团下半年的工作计划进行了交流座谈。

6月28日,一行人来到广汉市司法局,巾帼公共法律服务团广汉分团叶琳团长、张晓副团长、苏敏副团长,广汉市政府妇儿工委办何清主任,广汉市司法局律公股刘印骥、法律援助股阳庭志参加了座谈。

a.jpg

会上,沈佳主席首先向参会人员介绍了德阳市公共法律服务行业妇女联合会及德阳市巾帼公共法律服务团的组成情况,总结了联合会、服务团自成立以来所举办、参与的妇女儿童维权活动;广汉市政府妇儿工委办何清主任向与会人员通报了广汉市妇女儿童维权工作的总体开展情况,介绍了广汉市妇联与当地律师在妇儿维权工作中线上线下的合作模式,以及引入社会公益组织、志愿团队合力举办“爱满广汉”等维权公益活动所取得的成效;广汉市司法局法律援助股阳庭志介绍了此前与广汉市妇联在妇儿维权工作中的对接情况以及广汉市妇儿维权案件的法律帮扶途径;广汉市司法局律公股刘印骥谈到下一步将与联合会及服务团建立长效多元联动机制,深化合作,加强协调配合,进一步助推联合会及服务团的发展。通过本次座谈,必将延伸维权触角,使广汉市妇女儿童维权工作迈向新台阶。

c.jpg

6月29日,一行人来到绵竹市妇联,绵竹分团赖琦团长、王晓翠副团长,绵竹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程芳,绵竹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付登萍,绵竹市司法局法律援助科科长张苗等参加了会议。

b.jpg

会上,沈佳主席首先介绍了联合会自成立以来各服务分团在妇女儿童维权活动中所做的工作,表达了为德阳市广大妇女儿童提供法律维权保护的决心,并希望在联合会及服务团今后的维权工作中能深化与绵竹市妇联、绵竹市司法局及各有关单位的合作;程芳主席通报了绵竹市妇女儿童维权工作的开展情况,对203个信访办公室以及21个镇乡调解中心设立后在妇女儿童维权工作中所起的作用进行了总结,并着重介绍了在绵竹市妇联与绵竹市委组织部联合主办的“幸福使者母亲讲堂”公益活动中,通过研发维权宣讲产品激发老百姓自身动力进行自我素质提升的维权工作特色;绵竹市司法局法律援助科张苗科长对目前绵竹市妇女儿童法律援助体系的建立,包括绵竹市66个法律援助工作站的设立情况以及援助站接办妇儿维权案件的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希望通过与联合会及服务团的长效合作引入高素质的女性法律职业者队伍,多角度、多方式为绵竹市妇女儿童提供维权帮助,以巾帼力量助巾帼维权。

d.jpg

通过座谈,对拓宽妇儿维权渠道、解决维权实际问题,突破维权工作制约瓶颈,进一步健全广汉市、绵竹市妇儿维权工作机制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主办单位:德阳市妇女联合会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西路一段12号
技术支持:麦力科技 蜀ICP备1400897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