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新时代同行 在新征程建功——德阳市举办妇联基层组织建设暨城乡妇女巾帼建功示范点揭晓活动

发布时间:2018/6/27 16:22:02

在中国共产党建党97周年来临之际,6月27日,德阳市妇联举办“巾帼心向党·建功新时代”基层组织建设暨城乡妇女巾帼建功示范点揭晓活动。这是市妇联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巩固妇联基层组织改革成果,积极响应全国妇联“巾帼心向党.建功新时代”号召,大力开展“乡村振兴巾帼行动”“巾帼脱贫行动”的阶段性成果展示。

a.jpg

活动首先揭晓了德阳市妇联基层组织建设示范村(社区)、示范乡镇(街道)、“养成好习惯、形成好风气”示范点、市级示范“妇女之家”共42个妇联基层组织建设示范点。

b.jpg

市妇联基层组织建设示范村(社区)

c.jpg

市妇联基层组织建设示范乡镇(街道)

d.jpg

“养成好习惯、形成好风气”示范点

e.jpg

市级示范“妇女之家”

随后,德阳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何敏宣读德阳市城乡妇女巾帼建功示范点命名文件。活动现场对2018年德阳市德慧·巾帼巧手屋、巾帼专业合作社示范点、妇女居家灵活就业示范基地共17个城乡妇女巾帼建功示范点的事迹通过短片的形式进行展播,并在期间穿插往届巾帼建功示范点负责人的创业故事现场分享。

f.jpg

g.jpg

2018年德阳市德慧·巾帼巧手屋

h.jpg

i.jpg

2016年市级德慧·巾帼巧手屋旌阳区城北街道春兰巷社区手工作坊负责人曾桂琴分享题为《从兴趣到创业》的心路历程。

j.jpg

2018年市级巾帼专业合作社示范点

2016年市级巾帼专业合作社示范点中江西眉中药材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张丽分享题为《返乡创业· 为梦起航》的创业故事。

k.jpg

l.jpg

m.jpg

n.jpg

2018年德阳市妇女居家灵活就业示范基地

2015年四川省妇女居家灵活就业示范基地四川绵竹三彩画坊董事长贾红兵分享题为《巾帼之心,传承不息——巾彩年画在路上》的追梦历程。

o.jpg

p.jpg

通过短片放映和现场分享,一个个生动的故事、一组组震撼的数据、一件件精美的作品、一帧帧奋斗的画面,都让到场观众们在感动、敬佩的同时,深受鼓舞、能量倍增。同时,活动现场对2018年17个城乡妇女巾帼建功示范点授牌,并采取以奖代补的方式,发放由德阳市妇联和中国人寿保险德阳市分公司共同承担的工作项目补助经费。

q.jpg

r.jpg

s.jpg

t.jpg

德阳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吴玉华出席活动并讲话,她对德阳市妇联在围绕中心大局、深化妇联改革、服务发展大业所做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果进行了肯定,同时对妇联工作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突出城乡妇女发展能力建设。建立健全多层次、广覆盖的妇女教育培训网络,不断探索形式灵活、适应当下的培训模式,组织开展门类多样、内容扎实的培训。二是要助力城乡妇女投身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要推进居家灵活就业工作,进一步加大巾帼专业合作示范社、行业女性组织及妇女居家灵活就业示范基地建设,运用“互联网+妇联”提升发展水平,加大对女大学生众创空间扶持力度。三是要引领城乡妇女参与巾帼脱贫行动。要开展好“乡村振兴巾帼脱贫行动”,注重树立和宣传脱贫致富妇女典型,注重立志脱贫、能力脱贫、爱心脱贫,大力实施扶贫公益项目,动员社会组织和爱心人士为贫困妇女儿童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

u.jpg

德阳市妇联、中国人寿保险德阳市分公司主要领导以及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直机关工委、市委农工办、市扶贫移民局、市人社局、市供销社有关领导出席会议。市县两级妇联,市社会组织、企业家、公共法律服务行业妇联,市级机关口长单位妇工委,市级有关单位妇委会,二重、东电、东汽女工委以及基层组织建设示范点、城乡妇女巾帼建功示范点负责人150余人参加了活动。活动由德阳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朱军主持。

v.jpg

主办单位:德阳市妇女联合会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西路一段12号
技术支持:麦力科技 蜀ICP备1400897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