巾帼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德阳市妇联验收2018年度市级基地、专合社、巧手屋

发布时间:2018/5/28 20:49:09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响应全国妇联“巾帼心向党.建功新时代”号召,大力开展“乡村振兴巾帼行动”,进一步稳定和扩大城乡妇女创业就业,发挥妇女特色产业的引领、带动和辐射作用,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巾帼力量,5月21日至28日,德阳市妇联组织专家检查验收组对六县(市、区)申报的2018年度德阳市“居家灵活就业示范基地”“巾帼专业合作社示范点”和“巾帼巧手屋”进行验收。检查验收组由市妇联、市人社局、市供销社、中国人寿保险德阳分公司相关业务分管领导、部室负责人和工作人员组成。

1.jpg

2.jpg

3.jpg

检查验收组一行深入乡镇(街道)、村(社区),在申报示范点的乡村旅游业、特色种养殖业(现代农业)等各类小微企业,家庭农场、农民专业合作社,从事拼布、刺绣、美容、美发等培训机构、手工作坊,通过听取汇报、实地查看、翻阅资料、现场点评、座谈交流等方式,详细深入地了解基层巾帼建功示范点的机构设置、运行模式、软硬件建设及引领带动当地妇女创业就业、产业发展、帮扶建档立卡贫困妇女等情况。

4.jpg

5.jpg

6.jpg

本次共检查验收17个基层申报点位。每天检查验收工作结束后,验收组都及时召开碰头会,归纳小结当天情况,全体组员针对当天验收的各申报点逐一发表意见、举手表决、进行综合评定。检查验收结果报请市妇联党组审定后,将于“七一”建党节前夕召开命名授牌大会,并发放2018年度德阳市“居家灵活就业示范基地”每个点位3万元、“巾帼专业合作社示范点”每个点位1万元、“巾帼巧手屋”每个点位1万元的工作项目补助经费,用于定向扶持基层巾帼建功示范点,更好地带动我市城乡妇女创业就业、脱贫致富。补助经费由德阳市妇联和中国人寿保险德阳分公司共同承担。

7.jpg

旌阳区

8.jpg

广汉市

9.jpg

中江县

10.jpg

罗江区

11.jpg

绵竹市

12.jpg

什邡市

主办单位:德阳市妇女联合会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西路一段12号
技术支持:麦力科技 蜀ICP备1400897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