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育妇女儿童社会组织 延伸妇联工作触角

发布时间:2018/1/30 16:05:25

2018年1月29日下午,德阳市黄河路社区四楼会议室室外大雪纷飞,室内暖意融融。德阳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何敏率全体班子成员、市妇儿工委办主任、相关部(室)负责人及妇女儿童服务中心相关同志,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黄伟率民间组织管理科一行深入德阳市社会组织孵化培育基地,与部分妇女儿童社会组织进行喜迎新春座谈会。

微信图片_20180130160701副本.jpg

此次座谈会的目的,一是贯彻落实全国妇联2018年重点工作中关于加强对女性社会组织的联系引导及省妇联工作安排;二是深化妇联改革,拓展服务妇女儿童的工作领域,加大服务妇女儿童的工作力度,切实加强市妇联各部(室)对妇女儿童社会组织的了解和认识;三是转变工作方式、创新工作方法的一个重要举措,为“三八”期间组建德阳市妇女儿童社会组织联盟、成立社会组织妇女联合会奠定基础。

相关人员首先参观了德阳市社会组织孵化培育基地,并深层次了解入驻社会组织运行和工作开展情况。 

微信图片_20180130161036副本.jpg

座谈会上,德阳市社工协会会长朱国红介绍了基地两年来运行情况;广汉市众爱养老服务中心、德阳培力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德阳市四叶草公益服务发展中心、德阳市同心惠社会服务中心负责人做了项目开展活动分享;德阳市民政局副局长黄伟介绍我市社会组织的培育、发展情况,对市妇联一班人顶风冒雪、高度重视社会组织工作给予高度认可,表示将全力支持全市女性社会组织按照有关规定注册、登记、承接直接服务于广大妇女儿童家庭的政府服务。 

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何敏对德阳社会组织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对社会组织如何更好服务妇女、儿童及家庭提出了四点希望和要求:一是多样化培育妇女儿童社会组织,实现数量扩展;二是加强对妇女儿童社会组织的联系和引导,实现质量提升;三是为妇女儿童社会组织提供良好服务,实现发展持久;四是为妇女儿童社会组织提供坚强保障,夯实社会组织基础。何敏主席一再强调,德阳市妇女儿童社会组织不会为建而建,而是要丰富社会组织的内涵,开启“妇女组织+妇女儿童社会组织”工作新模式,整合各方资源,在“三八”妇女节期间成立德阳市妇女儿童社会组织联盟时,拿出实实在在的项目与社会组织现场签约,同时挖掘培育一批优秀女性人才,在社会组织中组建妇女联合会。通过项目扶持、作用发挥、典型示范等促进妇女儿童社会组织积极参与社会管理,延伸妇联工作的触角,提高妇联工作的覆盖面,更好地服务全市妇女、儿童和家庭,为打造“德善之城”做出积极的贡献!

主办单位:德阳市妇女联合会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西路一段12号
技术支持:麦力科技 蜀ICP备1400897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