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市妇联举办学习党的十九大优秀女干部 能力提升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7/12/15 11:08:25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了解新形势下中国经济社会状况,提升我市女干部综合素质,推动妇联改革向纵深发展,12月2日至8日,德阳市妇联组织80余名优秀女干部赴厦门大学进行能力提升专题培训。

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何敏在开班仪式上要求,一是切实抓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着重把握“十个深刻领会”“六个聚焦”。二是进一步深化妇联组织改革,总结村(社区)会改联的工作经验,全面完成乡镇(街道)区域化建设,并积极探索在高校、两新组织、商务楼宇中建妇联组织。三是做活做新五大行动,把妇联业务工作与当前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有机结合,找准新时代新思想下五大行动的新目标,打造妇字号品牌工作。四是严守党的纪律和规矩,以普通学员的心态投入学习中,配合学校教学安排,维护团队形象,展现德阳女干部的良好风貌。

1.jpg

本次培训邀请了厦门大学马来西亚研究所所长、历史学、政治学博士生导师庄国土,厦门大学台湾研究中心副主任李非,厦门大学法学院副院长何丽新等知名教授、专家授课。内容以当前党和国家政治经济热点、妇联主要业务知识、文化经典为重点,包括党的十九大精神、一带一路与中国经济全球化、新形势下台海局势与两岸关系、互联网+战略与创新思维、女性的家庭权益保护等。

2.jpg

培训专门安排赴海上丝绸之路起点泉州进行参访,通过现场教学,近距离了解我国古代海运业的发展和一带一路历史背景与变迁。

此次培训班结合妇女干部特点设计课程,内容丰富、涉及领域广泛、针对性强,既有深奥的理论,又有易懂的道理,还有翔实的数据和生动的事例,学员们对培训效果非常满意,她们认为通过学习从多个层面了解了我国当前的政治、经济新形势,对互联网+、婚姻法等也有了新的认识,在老师的辅导下重新学习了我国文学经典,极大地拓宽了视野,提高了个人的文化素质和文学素养,提升了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今后一定会将更强烈的工作责任感和更饱满的学习热情投入到工作中去。

3.jpg

德阳市妇联将继续加大妇女干部的学习培训力度,切实狠抓理论武装,强化思想引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更好地服务大局、服务妇女,充分发挥党联系妇女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更好地团结带领广大妇女听党话、跟党走。

主办单位:德阳市妇女联合会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西路一段12号
技术支持:麦力科技 蜀ICP备1400897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