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党的十九大精神统揽妇女儿童工作

发布时间:2017/11/9 11:53:25

——德阳市妇联召开妇联系统学习传达党的十九大精神各界妇女座谈会

      11月8日,德阳市妇联召开全市妇联系统学习传达党的十九大精神各界妇女座谈会。市妇联全体干部职工,市政府妇儿工委办,各县(市、区)、德阳经开区妇联班子,市级机关口长单位妇工委主任,国有企业女职工代表,以及最美家庭、三八红旗手、巾帼文明岗、巾帼志愿者等先进典型代表,共50余人参加会议。

图片1.jpg

      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戴泽春传达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妇联、省妇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最新要求,组织学习了全国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宋秀岩重要讲话。

      座谈交流中,各级妇联干部、优秀妇女工作者、先进个人和集体代表共12人踊跃发言,分别表达了学习十九大报告的收获、体会和进一步推进妇联工作的建议。

图片2.jpg

      德阳市妇联兼职副主席、女企业家协会会长陈可红认为,党的一系列决策部署传递着党对国家和人民的用心,也体现着党全心全意为人民的态度和对民族发展的当担,作为生活在这个伟大时代的女性,她深感荣幸和自豪,未来她将身体力行,切实担负起女企业家肩上的责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为国家的发展和民族的繁荣贡献力量。

图片3.jpg

      市委办口妇工委主任、市委办机关党委书记程友认为,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有七处直接提及妇女儿童事业和妇女工作,为新时代妇女工作和广大妇女干部指明了方向,她将继续带领市委办全体姐妹同胞,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为“四个伟大”的支持者、“四个全面”的追随者、“两个一百年”目标的建设者。

图片4.jpg

      德阳市妇联执委、全国“三八”红旗手、全国“五好文明家庭”、全国文明家庭、中江留守儿童艺术团团长刘春香表示,将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融入到实际工作中,发扬工匠精神和奉献精神,带头学习好、宣传好、落实好党的十九大精神,一如既往地做好留守儿童工作,让孩子们在舞蹈中获得自信和快乐。

图片5.jpg

      绵竹市爱之援义工协会负责人、巾帼志愿者、社会组织代表马文表示,要做好党的宣传员、扶贫帮困的实践员、妇女儿童的服务员、公民素质的提升员、一带一路的运用员和民族复兴的建设员。

图片6.jpg

      旌阳区城南街道香山巷社区党支部书记、妇联主席尹红怡表示,要发挥社区妇女干部、巾帼志愿者作用,结合社区困难妇女多、困难儿童多的实际,挖掘适合妇女居家灵活就业的项目,继续发展壮大“巾帼巧手屋”,免费为困难妇女提供就业培训和岗位。

图片7.jpg

      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何敏在听取大家发言后指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旗帜、团结奋进的历史性盛会。各级妇联组织一是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的重大意义,把传达好、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妇联组织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二是深刻领会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实质,要原原本本的学习研读党的十九大文件,要深刻领会中纪委工作报告主要精神,要认真学习修订后重要内容,并通过广泛宣讲、集中轮训、组织研讨班、举办专题报告会和交流分享会等多种形式,推进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常态长效。三是坚定以党的十九大精神统揽德阳妇联各项工作,要在深化妇联改革、提高妇联干部队伍素质、推动妇联组织党的建设、“五大行动”上下功夫,要大力开展“巾帼心向党·建功新时代”学习教育活动,团结动员广大妇女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中贡献巾帼力量。

主办单位:德阳市妇女联合会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西路一段12号
技术支持:麦力科技 蜀ICP备1400897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