巾帼心向党•建功新时代

发布时间:2017/11/8 9:35:38

----德阳市妇联召开“巾帼文明岗”工作总结暨创岗培训会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响应全国妇联“巾帼心向党.建功新时代”号召,进一步提升我市“巾帼文明岗”创建和管理水平,培养一批“巾帼文明岗”创建工作骨干力量,11月7日上午,德阳市妇联召开“巾帼文明岗”工作总结暨创岗培训会议。各县(市、区)、德阳经开区妇联,市级机关口长单位妇工委负责人、二重、东汽、东方风电等各级各行各业“巾帼文明岗”及拟创岗单位负责人共计100余人参加了会议。

图片1.jpg

      德阳市妇联“巾帼文明岗”创岗工作开展以来,全市涌现出国家级“巾帼文明岗”29个、省级“巾帼文明岗”42个、市级“巾帼文明岗”139个,覆盖党政机关、税务、卫生、交通、教育、工商、电力等10多个行业,参与岗位创建的女职工达5000余人,为全市妇女提供了展示才华的舞台,极大地激发了妇女群体在岗位上学习、在实践中成才、在奉献中历练,得到各行业、各系统的高度重视和充分肯定。

图片2.jpg

      德阳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何敏表示,“巾帼文明岗”已成为我市妇女工作的一个响亮品牌,实现了“设一个岗,带一片人,挂一个牌,树一面旗”的良好效应,她希望创岗单位做到,一是认识上有新高度,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充分认识开展“巾帼文明岗”创建活动的重要意义;二是活动上有新推进,要把“巾帼文明岗”创建与“巾帼脱贫行动”、寻找“最美家庭”、巾帼志愿者服务活动相结合,深化“岗村联创”城乡共建活动,突出行业和女性特色,促进创建活动上档次、出精品、出效益;三是能力上要有新提升,要把培训所学知识与创岗工作相结合,借鉴先进经验,继续做好创牌保牌优牌亮牌各项工作,提高创岗能力和创建水平。

图片3.jpg

      会上,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朱军做了专题辅导,介绍了妇联“五大行动”的内容,巾帼建功行动的概况,主要就“巾帼文明岗”创岗工作进行了详细的讲解。2017年国家级“巾帼文明岗”广汉市国税局第一分局和申报四川省级“巾帼文明岗”的什邡市第二幼儿园做了发言,交流各自的创岗理念,介绍了创岗的条件、方式、步骤和难点,分享了创建“巾帼文明岗”、打造特色品牌的心得。

图片4.jpg

      参会人员通过专题学习、经验交流和翻阅资料等方式,学习了不同行业“巾帼文明岗”创建的特色经验,对“巾帼文明岗”创岗工作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进一步拓展“巾帼建功”的时代内涵,凝聚起同心共筑中国梦的强大巾帼正能量。

图片5.jpg

图片6.jpg

主办单位:德阳市妇女联合会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西路一段12号
技术支持:麦力科技 蜀ICP备1400897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