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妇联调研德阳市妇联改革工作

发布时间:2017/8/25 11:24:32

      8月22至23日,省妇联副主席张怀青一行分赴德阳市3个县(市、区)8个点位,对德阳各级妇联在乡镇区域化建设、村(社区)妇代会改建妇联、网上妇女之家等九个方面的内容开展实地调研。

      张主席一行先后到中江县拱桥村,绵竹市灵官楼社区、土门玫瑰产业园、三彩画坊居家灵活就业基地,旌阳区法院、天元镇、高槐村、石桥社区等地,通过听介绍、查资料、看现场、问情况等形式,深入细致地了解各级妇联改革工作的情况和工作中的新做法和新成就。

图片1.jpg

(调研省妇女居家灵活就业基地)

      23日下午,召开专题调研座谈会,会上市政府副市长何苹向调研组介绍了德阳总体规划以及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对群团工作特别是妇联工作关心和支持的情况,市妇联主席何敏就德阳市妇联九个方面的改革工作作了全面汇报,旌阳区、中江县凯江镇、绵竹市剑南镇御马社区的妇联主席分别作了经验交流,财政局就大力支持妇女事业发展方面的情况作了介绍。

图片2.jpg

(查看反家暴中心维权资料)

      座谈会上,张主席就调研情况作了反馈,对德阳市妇联改革工作给与了高度肯定。她认为,中江县集凤镇拱桥村妇联构建的“1+N”妇联干部联系妇女网络,形成了一个妇女改变一个家庭、一个家庭影响一个村的好局面。绵竹市九龙镇灵官楼社区妇联探索建立了“社区幸福女性微信群”、“社区幸福女性QQ群”等网上妇联体系,将妇联工作触角延伸到每一位妇女;土门镇玫瑰产业园按照“党建带妇建”的要求,创新妇联组织形式,组建了“两新”组织和农村妇女组织相结合的混合型妇联组织,形成了立体化、广覆盖的区域构建,探索出了独具特色的独具特色的“党建+妇建”“园区+农村”“产业+妇女”的新型基层妇联组建模式;三彩画坊居家灵活就业基地的贾氏三姐妹,不断创新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方式方法,带动周边760余名妇女就业,事迹感人。旌阳区“五位一体”大维权网络,有效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天元镇大力打造“网上妇女之家六个一工程”,立体多元组织形态初见端倪;高槐村建立的五德精神、妇女创业“N+1+N”模式,成为了妇联基层建设、家风家训活动和助力妇女脱贫致富的典范。

图片3.jpg

(了解网上妇女之家情况)

      张主席表示,德阳市各级党委高度重视妇女工作,重视发挥妇女群众和妇联组织的作用,切实加强对妇联改革的领导和指导,为妇联改革提供了支持和保障。她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坚定妇联改革方向,增强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准确把握妇联改革“强三性”“去四化”“补四缺”的目的,重构基层组织形态,重塑妇联干部形象,转变工作方式,改革运行机制,改进工作作风。二是把握改革重点,确保改革各项举措在基层落地生根,要把讲政治贯彻妇联改革全过程,始终坚持党的领导;要夯实基层基础,落实5个100%目标,解决基层妇联缺经费、缺人员、缺场所、缺活力的问题;要创新网上妇女工作,实施妇联上网工程,把教育引导、组织动员、联系服务妇女的各项工作融入到网上;要加强自身改革,切实改进妇联领导机构人员构成、机构设置和运行机制。三是以改革促工作,更好地服务大局、服务妇女,要强化思想引领,全面展示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市妇女事业的发展成就,发挥先进典型示范作用;要积极贡献巾帼力量,引导广大妇女立足本职,主动作为,创新创造;要扎实做好联系和服务妇女工作,更加关心关注关爱妇女群众,更好地为妇女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题。

      围绕德阳市妇联改革下一步工作,张怀青主席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进一步细化任务措施,明确责任部门、责任人、牵头单位和时间进度。二是进一步加强统筹协调,坚持分类指导,既要整体研究、全面部署,又要突出重点、因地制宜。三是进一步强化督促检查,对改革举措的落实要加强督查评估,对发现的问题要认真研究解决。四是进一步加强新媒体建设、社会组织的孵化培育、妇联执委的培训和妇联工作项目化推进力度。

主办单位:德阳市妇女联合会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西路一段12号
技术支持:麦力科技 蜀ICP备1400897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