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市召开2017年全市妇女儿童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7/5/26 11:36:57

      5月23日下午,德阳市举行2017年妇女儿童工作会议。市政府副市长、市政府妇儿工委副主任何苹同志出席并作重要讲话。各县(市、区)政府妇女儿童工作分管领导、妇儿工委主任、副主任,德阳经开区管委会妇女儿童工作分管负责人,市政府妇儿工委全体委员、联络员,示范单位和示范个人代表参加了会议。

1.jpg

      会上,市政府妇儿工委副主任、市妇联主席何敏同志作了“两纲”实施五年来的工作报告。她在报告中指出,多年来,德阳市始终高度重视妇女儿童工作,特别是新一轮“两纲”颁布后,市委、市政府以深入实施两纲为主线,全面贯彻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和儿童优先原则,充分发挥政府在妇女儿童工作中的主导作用,不断加强政策、资金保障,强化工作措施,落实工作责任,有力推动了全市妇女儿童事业的健康发展。主要体现在,妇女儿童相关政策进一步完善,促进男女平等和妇女儿童发展的机制不断健全,“两纲”实施成效显著,截止到2015年底,我市“两纲”目标指标推进和落实成果在全省位居前列。其中,“妇纲”监测指标73项中,提前达到指标的60项,占82.19%;“儿纲”监测指标43项中,提前达标指标38项,占88.37%。同时也指出和分析了我市妇女儿童工作存在的一些不足和问题,并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

2.jpg

      会议公布了全市实施妇女儿童发展纲要示范单位22个和示范个人21个,并颁发了奖牌和证书。市教育局、旌阳区妇儿工委等部门(单位)作了交流发言。

      何苹副市长在讲话中强调指出,妇女是社会和家庭的半边天,儿童是祖国和民族的希望和未来。妇女儿童工作事关经济社会协调可持续发展、事关民族整体素质稳步提升。要求各级政府、各有关部门,一是要重视问题、坚定信心,增强做好妇女儿童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突出重点、狠抓难点,奋力促进全市妇女儿童事业全面发展。三是齐抓共管、凝心聚力,扎实推进我市妇女儿童工作再上新台阶。并要求各级政府要坚持吧妇女儿童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强化责任,切实承担推进妇女儿童发展的主体责任。

      会议由市政府妇儿工委副主任、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张龙武主持。

主办单位:德阳市妇女联合会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西路一段12号
技术支持:麦力科技 蜀ICP备1400897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