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 敏

发布时间:2017/5/5 12:00:04

赵敏.jpg

赵敏  罗江县教育局学生股股长


       赵敏,女,1978年3月生,现年38岁。中共党员,大专学历,1997年7月参加工作,1997年7月至2003年8月在慧觉镇学校任教,2003年8月至2011年8月在罗江县实验小学任教,2011年8月至今在罗江县教育局工作,现任县教育局学生股股长。近二十年来,无论在什么岗位,该同志都始终坚持以认真负责的态度对待每一项工作,踏实努力地去完成每一个工作目标,工作业绩突出,成效显著。

        一、主动学习,自觉践行“忠诚干净担当”

      (一)不断锤炼党性。结合岗位实际,该同志认真学习中央、省市县各级重要会议精神,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以及最新理论,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严守党的政治纪律,以“三严三实”为标准,在政治思想和行动上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大是大非问题上,是非分明、头脑清醒,原则性强。在管理教育局官方网站、微博微信期间,从没有借助官方微博、微信发布或转发过有悖于党的大政方针、组织纪律的言论或文章。认真学习党风廉政建设各项规定,积极参加党风廉政学习教育活动,组织机关青年干部学习班并参与学习讨论,不断筑牢廉洁自律的思想防线。始终以优秀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自觉践行“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标准,踏踏实实做事,清清白白做人。

      (二)认真钻研业务。从学校到机关,从三尺讲台到办公桌前,岗位要求不断变化,该同志坚持一边学习一边摸索,认真学习钻研与业务工作相关的各级各类政策性文件和书籍,充分认识股室工作职能,不断熟悉工作方法,使自身的业务素质不断提升。学生股工作涵盖面广,包括学校德育、团队工作、体育艺术工作、关工委、留守儿童工作等,赵敏同志从各项具体业务入手,从上级文件要求入手,把握工作原则和方向,创新工作举措和方法,在业务工作的各个方面都取得了突出的成绩。

       二、恪尽职守,立足本职主动作为

      (一)优质高效完成工作。自担任本职工作以来,该同志结合股室职能,扎实开展各项工作,成效显著:组织学校长期开展以培养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题的系列德育活动,策划、组织了“我爱中华诗词美”中小学生经典诗词一战到底活动,举行了全县中小学学生学法用法知识竞赛和教师法律法规知识竞赛活动;召开了全县校园文化建设与依法治校工作现场会,开展了市、县两级依法治校示范学校创建和评估工作;扎实完成中考体考和学生体质健康检测工作,坚持组织开展师生体育艺术各类活动,指导学校扎实开展少年宫活动,极大地推动了全县学校的素质教育工作。

      (二)积极创新开展工作。在认真完成工作的基础上,该同志不断总结工作得失,反思工作方法,针对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积极思考,不断改进工作方法。经过反思,在学生股各项活动的统筹和组织方面发现了许多问题,结合省、市、县各级的相关要求,经过前期多次调研,研究制定了《罗江县2016年学生文体活动巡站赛实施方案》和《罗江县2016年教师文体活动巡站赛实施方案》,对各项活动进行了整合和统筹安排,组织开展了学生的校园足球、篮球、舞蹈3项集体项目比赛和乒乓球、书法绘画、讲故事演讲、棋类比赛4项个人项目比赛,教师的篮球、乒乓球、师生器乐合奏、法律法规知识竞赛4项集体项目比赛和羽毛球、演讲、棋类3项个人项目比赛,通过多项体育艺术活动,激发了全县各学校参与活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有效推进了全县体育艺术五年行动计划,达到了增进校际交流,丰富师生文化生活,提高全县师生体育艺术素质的目的。

      (三)无私奉献协助工作。在完成本职工作的同时,该同志对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也从不推诿。任现职前,她作为教育局办公室工作人员,主要负责文案工作,2015年初调整到学生股后,原办公室人手不够,而且大多是新进人员,需要熟悉业务,她就在抓好股室业务的同时,主动帮带办公室新同事,还利用业余时间尽力协助办公室完成了一些工作:起草完成了“十三五”规划初稿,共1.5万字;撰写了县教育局“抓班子带队伍”专题调研材料、预防职务犯罪情况汇报材料、领导干部“三严三实”党课发言材料、思想政治建设经验交流材料、“小县成就大教育”政研文章、老干部工作征文等各类材料共10余篇8万余字;指导4个节目参加市级教师艺术节展演活动,筹备并组织了县级教师艺术节展演;继续妥善管理教育微博、微信,在教育宣传和舆情管控上发挥了积极作用。虽然一人承担了多人的工作量,牺牲了很多的休息时间,但她从来没有一句怨言,不计个人得失,兢兢业业、任劳任怨,以实际行动践行了党员誓言。

       近二十年来,赵敏同志始终坚守本职岗位,以高度的事业心、责任感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担当意识,诠释着党员宗旨,实现了自我的超越,曾先后获评“德阳教育好新闻奖”、罗江县教育系统“优秀共产党员”、德阳市教育宣传“先进个人”、德阳市第七次妇代会代表等荣誉。


主办单位:德阳市妇女联合会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西路一段12号
技术支持:麦力科技 蜀ICP备1400897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