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慧课堂”进农村 助力“四好村”创建

发布时间:2017/3/1 9:39:04

德阳市妇联“四好村”创建工作推进小组办公室                                                                                   2017年2月28日


“德慧课堂”进农村  助力“四好村”创建


       2月27日下午,在前期“养成好习惯·形成好风气”需求调研的基础上,德阳市妇联“德慧课堂”走进罗江县鄢家镇,针对“四好村”创建工作,举办妇女骨干专场家政培训,鄢家镇星光村、长堰村、万安村、天台村的170余名妇女代表参加培训。

       德阳市明净家政学校培训部主任周琼结合农村家庭实际,围绕卫生保洁、家具摆放、物品收纳等方面,详细介绍了日常家务管理的方法和技巧,对部分家庭错误的生活习惯进行了纠正。鄢家镇妇联主席方燕带领参会妇女姐妹做了“养成好习惯·形成好风气”行为规范宣誓。

1.png

       理论培训结合后,在村妇联主席的带领下,大家现场参观了星光村“两好”示范户王志琼家,看到整齐摆放的家俱、整洁的床铺,妇女姊妹们纷纷伸出了大拇指。

2.png

       随后,5名家政培训老师分别带领20余名妇女代表,深入4个村的4个家庭进行实操,现场指导户主整理物品、打扫卫生,进一步强化巩固培训内容。妇女们均被示范家庭与普通家庭、整理前后的鲜明对比震撼,极大地激励着她们,纷纷表示要立即行动,把今天所学的知识用于生活中,重新整理房前屋后、室内室外卫生,也要在平时生活中注重清洁卫生的保持,养成讲卫生的好习惯。   

3.png 

       下一步,市妇联将按照妇联联系执委、执委联系妇女、妇女联系家庭的“1+N”网格化模式,充分发挥妇女骨干的示范带动作用,进村入户指导广大妇女和家庭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引导更多的家庭逐步养成讲科学、讲卫生、讲文明的好习惯,形成孝爱亲和廉的好风气。


主办单位:德阳市妇女联合会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西路一段12号
技术支持:麦力科技 蜀ICP备1400897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