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会参加2014年全国“双有”主题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5/4/22 10:25:48

       2014年10月27日—30日,全国“双有”主题研讨会在贵阳召开。该研讨会由全国“双有”组委会和中国儿童中心主办,贵州省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协办,全国妇联、教育部、团中央、中国青少年宫、中国儿童中心以及贵州省各级领导参加了研讨会,还有来自全国各省市的校外教育机构100多家、300多人参加了这盛况空前的大会。

       研讨会上最核心精彩的部分是校外优秀活动案例展示交流,观活动风云,听师者论道。全国有72个校外教育机构报送的114个优秀活动案例参评,只有5名一等奖,5名二等奖,30名三等奖,并从中精选15家在研讨会上现场展示交流。经专家组反复筛选,德阳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的案例“关爱留守儿童暑期系列活动”荣获三等奖,并评选为唯一一家市级校外教育机构现场上台展示交流,其他14家都是省级少年宫和妇儿中心。德阳市妇联王主席登台进行了生动形象的ppt展示和精彩的演讲,获得了主持人、特邀点评嘉宾和在场观众的高度赞誉!成为了研讨会的一大亮点!说明妇联领导非常关心、重视儿童工作,大大提高了德阳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在全国的知名度,树立了良好的形象。

       研讨会还围绕在新形势下如何使“双有”活动品牌在持续性、吸引力、传播力和美誉度等方面落实到位进行交流了讨论,并牵手贵州西江名族小学“共享阳光、助梦飞翔”爱心捐助活动,全国各省市校外教育机构为山区小学捐赠了爱心礼物,德阳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捐赠了少儿读物3箱共150本,表达了一份爱心。

       今后,我们要把“关爱留守儿童”的工作继续深入扎实地开展下去,做强做大,创造和树立为一个品牌!同时,学会思考和创新,开展更多丰富多彩的多元活动,关爱更多的妇女儿童弱势群体,把我们的各种培训、少儿艺术团、“六一”少儿艺术节等活动搞得有声有色,引导广大少年儿童积极参与,把热爱祖国、关爱他人的种子播撒在孩子的心中,促进少年儿童健康向上地成长!


主办单位:德阳市妇女联合会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西路一段12号
技术支持:麦力科技 蜀ICP备1400897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