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预告|德阳市妇联家庭教育骨干讲师“送法进万家 家教伴成长”云培训即将开始!

发布时间:2022/12/15 20:41:34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风家教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推进《家庭教育促进法》落地落实,回应广大家庭需求,德阳市妇联特别推出家庭教育骨干讲师“送法进万家 家教伴成长”云培训,邀请家庭教育专家学者,以直播分享的方式,为家庭教育骨干讲师提供政策解读、经验分享,业务指导,助力大家讲好家庭教育课程,做好家庭教育指导和服务。


第一讲:儿童积极品格培养的家庭七大法则

时间:2022年12月16日 14:30—16:30

主讲人:于晶

辽宁师范大学教授

课程介绍:结合后疫情时代家庭教育面临的变化,分享青少年优势品格家庭培养的意义,以及家庭培养青少年优势品格的基本要素。其中重点阐述:如何引导家长在家庭氛围中进行孩子优势品格培养的七大法则,以及如何进行家庭公约的制定、和谐家庭如何构建等等,帮助家长理清:在家庭教育环境中引导孩子进行积极品格培养,以应对今后纷繁复杂的未来世界。

听课二维码:

图片 1.png

 

第二讲:0-18岁未成年人的心理密码

时间:2022年12月16日19:30—21:30

主讲人:王永华

全国妇联《中国妇女》“专家来了”特约讲师

四川省家庭工作先进个人

课程介绍:懂了,才能更好地爱!0-18岁未成年人成长过程中的心理密码是什么?如何指导家长实施科学育儿?每个年龄阶段的教养重点是什么?

听课二维码:

图片 2.png


第三讲:“妈宝”的成长——家庭生命周期理论与实践应用

时间:2022年12月18日9:30—11:30

主讲人:陈莉

四川家庭建设研究院副院长、教授

课程介绍:为什么有的孩子不愿意长大,永远只是“妈妈的宝宝”?“妈宝”是如何养成的?如何帮助“妈宝”成长?通过介绍家庭生命周期理论,理解在家庭的不同发展阶段,每个家庭成员都有自己的成长任务,既不能替代成长,也不能放弃成长。

听课二维码:

图片 3.png

第四讲:回归家庭教育本原  促进孩子成长成人

时间:2022年12月19日19:30—21:30

主讲人:蒋志强

四川省家庭教育研究会副会长,西南科技大学教授

课程介绍: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面实施《家庭教育促进法》背景下,家庭教育指导师的政治素养、教育理念和业务能力决定了社区、家学校庭教育的水平和质量。在概括介绍我国家庭教育政策法律基本上,帮助家庭教育骨干全面掌握家庭教育的基本原则、主要方法与重要技巧,持续提高家庭教育的针对性和时效性。

听课二维码:

图片 4.png


我们诚挚地欢迎广大有兴趣的家长积极参与

扫码听课

我们不见不散!


主办单位:德阳市妇女联合会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西路一段12号
技术支持:麦力科技 蜀ICP备1400897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