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市妇联赴绵竹抗击疫情系列报道之四

发布时间:2022/11/24 10:36:14

第四天早上6:30,志愿者们乘坐公交车来到回澜社区待命,蔡主任领取今日工作任务:1.安排队员配合医生到有核酸检测任务的小区开展核酸检测。2.负责网格区三无小区的点位值守。3.进一步完善网格区居民信息。4.负责对网格区社会面在疫情防控方面存在的问题及时制止并报告。(如:违规开门营业、街道闲散人员等)5.临时接受的其它任务。

任务下达后,志愿者们及时出动,到达指定任务点进行工作。本组对员史小龙、马林、马杰分配任务为东方星座小区居民进行核酸检测;蔡世春、唐龙同志参加小区人员管控工作,(王建平、万义凯同志因德阳市旌阳区疫情防控活动轨迹有重叠暂不参加今日任务,在酒店隔离),其中,史小龙同志在完成本网格核酸检测工作后,前往第七网格协助开展信息采集和核酸检测工作,随后协助开展月波街75号、53号值守工作。

上午11点,本组任务完成。蔡主任召开小组会议总结情况,叮嘱各位志愿者们一定要发现问题及时反馈,及时上报。

图片13.png

下午5点,蔡主任召开本组会议,会议传达上级防疫政策要求:1.关于职责。参加核酸检测、卡点值守,收集物资需求,做好居民心理疏导、缓解焦躁情绪,协调社区网格员帮助解决居民特殊需求等。2.关于工作机制。建立大队长-队长-队员能级管理机制,各组建立小组工作群,建议将负责片区的社区网格员拉进工作群。日常工作由队长按照当天工作任务统筹开展,队员遇到特殊情况和居民反映的不能处理的问题,实行“双报告”,即在小组群同时向社区网格员和队长报告,按照队长要求或社区网格员反馈的方法指导居民进行处理。在小组和网格员层面不能解决时,由队长向大队长反映,进行综合协调。3.意见建议。各位队员应简要建立当日工作日志,记录当天完成的主要工作、发现的问题和工作的建议。各位队员要坚持做好个人防护,杜绝侥幸麻痹心理,确保自身安全。蔡主任传达完成后,本组联络员王主任进行补充,一定要明确“4定”,即:定员、定岗、定职责、定机制,全面推进疫情防控工作,奋力打赢本次疫情防控攻坚战、遭遇战、保卫战。


主办单位:德阳市妇女联合会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西路一段12号
技术支持:麦力科技 蜀ICP备1400897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