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婴幼儿早期发展专题讲座(德阳)

发布时间:2015/4/22 10:25:05

      为推进《德阳市儿童发展纲要(2011-2020年)》实施,加强对儿童早期教育的指导,促进我市儿童早期教育事业的发展。2013年8月2日上午,由市妇联、市妇儿工委办主办的“德阳女性大讲堂”—推进婴幼儿早期发展专题讲座在德阳市国家税务局十楼会议室举行。本次讲座由国内早期教育专家盘海鹰教授主讲,来自六县(市、区)妇联、市级机关各大口妇女工作者及市政府妇儿工委相关成员单位联络员近二百人到会听取了讲座。

       盘海鹰女士是苏州市高等幼儿师范学校副教授、高级育婴师、育婴师培训教师,江苏省教育学院学科带头人、苏州市优秀教育工作者。2009至今年参加全国教育学会,完成江苏省科学十一五规划课题“0-3岁早期教育师资培训研究”课题,被苏州市计划生育委员会聘为0-3岁科学育儿讲师团专家,苏州常熟计生委科学育儿专家。

       在短短的2个小时里,盘海鹰教授以“给生命最完善的开始,给成长最科学的指导”为主题,详细介绍了国内外早期教育发展历程及国际上以“政府倡导、部门协调、家庭参与、公益促进”的方式开展早教的情况。通过盘教授详细的介绍与讲解,使在座的所有妇女工作者充分了解了婴幼儿早期关心与发展的重要性及妇联组织如何在社区推进该项工作,受益匪浅。

       讲座结束后,市妇联主席高红梅做了重要讲话。她指出:目前,市委市政府十分关注我市婴幼儿早期发展这一领域,市长高度重视,要求各相关部门加大探索力度,建立起一支专业队伍,在德阳建立规范的“母婴关爱公共服务体系”,让全市的母亲安心工作,舒心生活,我市各级妇联组织、妇女工作者有责任、有义务帮助孩子们享受到更好的服务与教育,妇联系统争取用三年的时间逐步推进该项工作并取得较大的成效。


主办单位:德阳市妇女联合会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西路一段12号
技术支持:麦力科技 蜀ICP备1400897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