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善社工站丨记德阳社工的抗疫之路

发布时间:2022/8/10 17:46:15

1.png

- 前言篇 -

德阳,有这么一群人

他们身穿各色马甲战衣

在新冠疫情突发时,充分发挥专业社工优势

协同党员干部、社区工作者

发动志愿者、慈善资源等力量

用实际行动站到防疫第一线

共筑防疫堡垒

他们,

是一群用生命影响生命的社工

绵竹篇

战胜疫情从我做起

2.png

图片来源于抗疫现场

7月27日晚,绵竹市发布通知开展第一轮核酸检测,剑南街道社工站、新市镇社工站、汉旺镇社工站积极响应疫情防控工作要求,配合镇(街道)协助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社工站在了解到因此次疫情情况紧急,部分临时核酸检测点存在防护物资缺乏的情况下,第一时间筹集防疫物资,同时与所属镇(街道)沟通,听从指挥,参与社区工作人员维持秩序,做好宣传引导工作。并启动社工室志愿者招募,为后续参与防疫工作,进一步发挥社工站(室)两级工作服务体系作用,协助把好疫情防控安全关,提高居民防护意识,共同筑牢疫情防控“防火墙”。

众/志/成/城

什邡篇

战胜疫情从我做

众/志/成/城

受此次疫情影响,至7月28日以来,什邡市邡心伞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发挥专业优势,积极组织社工和志愿者在什邡市体育场和竹溪公园、亭江东路社区、马祖镇亭江小区等核酸检测点,协助协助开展人员秩序引导、核酸检测,做好往来人群“一扫三查”、体温测量、人员登记,普及疫情防控科学知识等工作,充分体现了党建引领下的社区社会组织的社会责任感和志愿服务精神,为疫情防控和社会治理体系现代化建设贡献力量。

众/志/成/城

广汉篇

战胜疫情从我做起

11.png

众/志/成/城

面对成都新一轮严峻的新冠肺炎疫情,三星堆社工站在接到通知后,立即组织社工和志愿者们,在龙兴村、仁义村等地,配合村委及医务人员开展全员核酸、维持现场秩序,测温扫码登记、答疑解惑、防疫宣传等疫情防控工作。社工和志愿者们不惧酷暑、不惧艰险、不计报酬、迎难而上,即使汗水打湿衣服,也不下火线,为村社区疫情防控无私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12.png

众/志/成/城            共/抗/时/疫

- 结束语 -

疫情三年,反反复复,

抗疫之路,亦任重而道远。

像这样的优秀事迹无法在有限的篇幅中

纤悉无遗,

正是因为这些“抗疫人”,

我们的疫情才能得到很好的控制。

他们,利用专业社工优势,

整合资源,筑牢抗疫防线,

展现了社工风采,

彰显了社工机构和社工的社会责任。

为他们点赞!!!


主办单位:德阳市妇女联合会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西路一段12号
技术支持:麦力科技 蜀ICP备1400897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