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慧爱万家•情系童心” —德阳市妇联开展“童牙趣事”亲子公益活动

发布时间:2022/7/1 17:01:15

为深入贯彻实施《家庭教育促进法》,引导孩子和家长关注口腔健康,让更多家庭了解爱牙、护牙的口腔健康常识,营造和谐的家庭氛围。7月1日上午,德阳市妇联、市政府妇儿工委办联合市社会组织妇联、市妇女儿童服务中心共同开展“童牙趣事”亲子公益活动,本次活动面向全市招募15组家庭参与。

image1.jpg

活动伊始,鑫叶口腔的医生向家长和小朋友们讲授了有关牙齿构造、牙病表现与预防等知识,并为参加活动的小朋友进行了口腔健康体检。小朋友们举手提问关于怎么刷牙、怎么保护牙齿等小问题,医务工作者耐心地进行了解答,并手把手示范怎么正确刷牙。在大家与牙科医生的积极互动中,小朋友及家长们增长了护牙知识,纷纷表示在今后的生活中会更加爱惜自己的牙齿。

接下来,医生指导小朋友们进行“我是小小牙医,医患角色互换”趣味体验。一部分孩子先穿上向往已久的白大褂,扮演小医生,在医生指导下给另一部分扮演“医患”的小伙伴检查口腔,并说出对方牙齿情况,有无坏牙等。然后进行角色互换,让每个小朋友都能亲身体验当牙医。小朋友们有模有样的学着医生的样子,给同伴们“看病”,询问“是不是爱吃糖啊”“吃了东西有没有及时刷牙啊”等等,家长与小朋友们都积极参与其中,现场活动气氛热烈,最大程度上激发了小朋友爱护牙齿的兴趣。

在互动环节,妇联工作人员带领小朋友们对今天学习到的知识以互动问答的形式进行了回顾,大家都并纷纷举手抢答。家长也举起大拇指表示举办这种有教育意义的活动真的太好了,平时小孩子在家不喜欢刷牙,又喜欢吃零食吃糖,很担心会长虫牙。通过今天的学习,孩子们深刻认识到保护牙齿的重要性,以后会自觉去刷牙,成为真正的“护牙小卫士”!

活动最后,德阳市妇联向全场的家长宣传《家庭教育促进法》内容和倡导绿色环保理念,并发放相关读物,助力家庭履行依法教子义务和呼吁大家积极投入到环境保护、营造绿色低碳生活。


主办单位:德阳市妇女联合会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西路一段12号
技术支持:麦力科技 蜀ICP备1400897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