巾帼话安全 平安进万家 —德阳市妇联开展“安全生产月”“禁毒宣传月”系列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2/6/16 17:50:24

今年6月是第2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也即将迎来第35个“国际禁毒日”,为增强广大妇女和家庭的安全意识,全面提升家庭成员安全素质,深入推进安全宣传进万家活动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在全社会弘扬安全发展理念,进一步提高广大妇女群众及家庭“识毒、恨毒、拒毒、防毒”的能力,提高参与禁毒的积极性,努力让德阳变得更美好、更幸福。德阳市妇联在全市妇联系统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月、禁毒宣传月系列活动宣传。

(一)召开专题会议

6月8日,市妇联召开全市妇联系统2022年维权业务工作推进会议,就2022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全民禁毒宣传月”禁毒宣传教育工作、“巾帼反诈进万家 平安德阳共创建”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专项行动推进、全国打击拐卖妇女儿童犯罪专项行动工作推进进行了部署安排。

(二)开展专题学习

近日,市妇联开展安全生产专题学习会,通过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观看《生命重于泰山》电视专题片,全体干部职工以内容为警示,引以为戒,举一反三,进一步加强“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意识,推动形成安全生产人人有责、人人监督的良好氛围。

(三)线下线上宣传

德阳市妇联开展形式多样的“安全生产月”“禁毒宣传月”系列宣传活动,线下通过广场宣传、分发资料、排查隐患,线上通过微信宣传等形式多途径开展安全生产、禁毒、反诈等平安知识宣传活动,让和妇女群众和广大家庭树立安全防范意识,营造人人重视的氛围,切实有效推动“平安德阳”的创建。

6月15日参加全市禁毒宣传月活动广场宣传

6月16日参加全市“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

截至目前,德阳市妇联向妇女群众面对面宣传安全发展的理念,现场发放禁毒宣传资料、反诈宣传资料,《反家庭暴力法》《未成年人保护法》,民法典之婚姻家庭编,安全生产进家庭倡议书1000余份,发放宣传口袋300余条,覆盖群众达2000千余人,50余名巾帼志愿者参与活动。


主办单位:德阳市妇女联合会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西路一段12号
技术支持:麦力科技 蜀ICP备1400897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