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绿色生活建设美丽家园——创建“绿色家庭”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2/6/13 16:47:26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进一步组织动员广大妇女和家庭落实“双碳”行动,积极投身“绿色家庭”创建,在2022年全国节能宣传周和全国低碳日来临之际,四川省妇联向全省广大家庭和妇女姐妹发出倡议:

一、树立绿色理念,争做“绿色生活”的倡导者

动员家庭成员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了解生态文明相关法律法规,掌握家庭绿色环保知识和方法,提升生态文明意识和环境科学素养,自觉树立绿色价值观念和社会主义生态文明观及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切实增强倡导绿色生活责任感,广泛传播生态环保知识,倡导文明消费、绿色消费、低碳消费;充分发挥“半边天”优势,影响带动家庭成员和身边人崇尚绿色理念,追求低碳生活,用热情去传播环保理念,用勇气去改变生活习惯,争做绿色生活的倡导者。

二、践行绿色生活,争做“绿色家庭”的建设者

广大家庭要坚持勤俭节约,从点滴小事做起,将“俭以养德”的传统美德发扬光大。在日常生活中坚持用清洁能源,优先购买和使用节能、节水或绿色认证产品;坚持低碳消费,使用布袋购物,尽量不用塑料袋,选用绿色产品和简单包装的商品,少用一次性产品,减少白色垃圾污染;坚持节约用电、用水、用纸,正确分类投放生活垃圾,力争物尽其用,变废为宝;坚持出行时优先选择步行、骑行、公共交通、共享交通等绿色出行方式,做到节约能源、提高效能、减少污染、崇尚自然、保护自然,争做“绿色家庭”的建设者。

三、争当绿色卫士,争做“绿色家园”的守护者

广大家庭成员要珍惜保护身边的生态环境和绿化成果,积极参与寻找“最美家庭”、“美丽庭院”建设等主题实践活动;积极在房前屋后及庭院种植花草树木,不在室外乱挂乱扔、违规搭建和乱堆乱放杂物,保持居家环境整洁;对浪费资源、污染环境的现象主动监督,保护好我们的生存环境,争做“绿色家园”的守护者。

希望全省广大妇女和家庭立即行动起来,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从家庭出发,让绿色理念渗透到我们生活的各个层面,让绿色生活方式成为每个家庭的自觉选择,用我们的实际行动彰显“她”风采,共谋绿色生活,共建美丽家园,为建设美丽四川作出积极贡献!


主办单位:德阳市妇女联合会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西路一段12号
技术支持:麦力科技 蜀ICP备1400897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