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江县“女性智慧课堂”孕期知识培训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2/5/26 10:59:08

备孕和孕期妈妈要怎么做呢?

孕育生命的过程

虽忐忑,也温暖

对分娩虽恐惧

但仍坚持和勇敢

皆因那个可爱的小生命


为进一步推动三孩政策落地落实,加强对特殊时期女性的关心关爱,规范孕期检查及孕期相关疾病的早期识别、处理,提高母胎安全,降低围产期母婴并发症,预防新生儿出生缺陷和新生儿疾病的发生,防止孕期传染病的母婴传播,保障孕产妇和新生儿健康。5月18日,由县妇联、县总工会主办,县人民医院承办,“咦!宝贝”孕婴用品店协办的中江县“女性智慧课堂”—孕期知识培训专题讲座顺利举行。


县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冯娜讲话:女性在社会家庭生活中相当重要的作用,虽然孕期在我们的一生中很短,但是对我们一生的影响是非常大的,希望我们的姐妹在讲座中能够有所收获,让你们今后的工作和生活更加地从容自得。

县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陈利琼讲话:今天的专题讲座以“科学育儿”为理念,为孕妈妈们开展优生、优育、优教的专项知识课堂,让各位姐妹真正能学到孕育知识、得到孕育知识、用到孕育知识,更全面的为孕产前、孕产后做好准备。首先希望医院能够多形式、多渠道组织开展女性健康、分年龄段卫生健康、疾病预防等知识宣传,扩大女性健康知识的知晓率,提升女性身心健康水平。其次希望准爸爸和家人们主动担当自身的责任,学习了解孕期相关知识,以良好的情绪和积极的态度鼓励、支持孕妈妈们的日常活动,参与到妻子孕期全过程。最后希望在座的各位准妈妈,在孕期要建立自信、平和心态,从心理接受自身的生理变化,学会自我调适,以开朗明快的心情面对问题,以最佳的状态迎接宝宝的到来!

孕期知识培训讲座

县人民医院产科主治医师李桃从孕期营养对母亲的影响、孕期营养对胎儿发育的影响、营养相关的不同孕期对营养的需求、体重管理目的及方法、孕期体重问题的应对等五个方面,指出正确的孕期营养对母婴的重要性。

县人民医院产科护士长邓玉以母乳喂养的技巧与好处为主题,深入细致地讲解了母乳喂养优点、方式、母乳喂养应注意事项等,还现场教授了正确的母乳喂养姿势,并提醒孕妈们在日常生活中要合理膳食、稳定情绪,提高母乳喂养的正确意识。

现场交流环节,两位老师针对备孕妈妈和准妈妈们提出的问题一一作了解答。

“咦!宝贝”孕婴用品店为参加活动的备孕妈妈和准妈妈们赠送孕期礼品包,希望各位孕妈做好孕期的身心调节和准备,科学备孕,以最好的姿态迎接全新的生命。


主办单位:德阳市妇女联合会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西路一段12号
技术支持:麦力科技 蜀ICP备1400897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