慧爱万家 情系童心〡德阳市妇联开展“童享绿色”亲子公益活动

发布时间:2022/5/16 9:23:54

为深入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鼓励引导全市广大家庭积极参与垃圾分类绿色环保行动,为未成年人全面发展、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家庭环境,2022年5月14日上午,德阳市妇联、政府妇儿工委办联合德阳市社会组织妇联、德阳市妇女儿童服务中心共同开展“慧爱万家·情系童心”之“童享绿色”亲子公益活动。本次活动面向全市招募了15组家庭共同参与。

1.jpg

活动伊始,小小领读者带着大家一起齐声诵读《垃圾分类我宣言》。大家在诵读过程中,对垃圾分类进行顺口溜式记忆,让垃圾分类深入脑海。

2.jpg

在垃圾分类真人飞行棋环节,每组家庭积极参与,甚至为生活中的大骨头是厨余垃圾,还是其它垃圾积极讨论,现场一片热闹。

垃圾分类环保时装秀表演将活动气氛推向了高潮,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孩子们在玩中学、学中玩,深刻体验环境保护的乐趣和意义。

活动最后,德阳市妇联向全场的家长宣传《家庭教育促进法》和反诈知识,并发放相关读物,呼吁家庭树立良好家风家教,做好家庭自我防护。

14.jpg

此次活动通过“小手牵大手”的方式,不仅让孩子们感受到社会的关爱,体验家人陪伴的温馨,也充分发挥家庭作为社会细胞的动员能力,让更多家庭自发主动地参与环境保护,争创绿色家庭,争做环保卫士。




主办单位:德阳市妇女联合会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西路一段12号
技术支持:麦力科技 蜀ICP备1400897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