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家风采 凝聚家力量——“德阳百家·好爸好妈”事迹展播

发布时间:2022/5/13 16:24:06

微信图片_20220516114027.jpg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重要论述,有力推动《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宣传实施,全面促进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助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在2022年全国首个家庭教育宣传周期间,德阳市妇联开展“喜迎二十大·万家向未来”“德阳百家·好爸好妈”先进事迹展播。

今天展播“德阳百家·好爸好妈”代表潘敏家庭的先进事迹,希望他们的家庭故事能给您带来奋进的力量。

母爱如山,用坚强撑起一片蓝天

微信图片_20220516114030.jpg

(2022年5月13日上午,潘敏做客德阳市妇联、德阳广播联合开设“喜迎二十大·我把家风家教讲给你听”栏目,讲述了他们的家庭故事。)

2022年3月5日晚,在北京2022年冬残奥会延庆颁奖广场的舞台上,什邡籍的视障女孩赖潘与伙伴们一起合唱《冰雪冬奥》。今年26岁的赖潘是什邡一名弱视残疾人,因从小落下残疾,小学时在什邡市特殊教育学校上学,初中、高中来到重庆特殊教育学校求学,并考取了长春大学声乐专业,毕业回到重庆残疾人教育中心工作,是一名声乐老师。在她成长的路上,是妈妈潘敏不放弃,坚持多年的陪伴和引导。因为有妈妈的陪伴和教育,赖潘这朵小花绽放出了自己的光彩,没有因为挫折和风雨就放弃成为最好的自己。母亲是孩子最好的老师,也是孩子成长路上的指引。

微信图片_20220516114033.jpg

潘敏把自己所有的时间和精力都放在了女儿身上。当别人在享受天伦之乐时,她却在默默的付出中忍受痛苦的煎熬;当同龄的孩子活蹦乱跳时,她却在为了教孩子学会走路流尽汗水;当别人的孩子在淘气嬉戏时,她却在教女儿学会坚强,身残志坚;当别人在谈论孩子的未来时,她却在内心为女儿的未来彷徨不已……

微信图片_20220516114036.jpg

虽然不幸袭来,给幸福的生活一道伤,但是潘敏充当女儿生命中的眼睛,生活中的拐杖,费尽心血,克服重重困难,谱写了一曲平凡而伟大的母爱之歌。

记得为他们家庭点赞!



主办单位:德阳市妇女联合会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西路一段12号
技术支持:麦力科技 蜀ICP备1400897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