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家风采 凝聚家力量——德阳“最美家庭”事迹展播

发布时间:2022/5/11 17:24:04

家庭是国家发展、民族进步、社会和谐的重要基石,千家万户都好,国家才能好,民族才能好。为带动全市广大家庭学习最美事迹、弘扬最美精神、争当最美家庭,德阳市妇联在5月家风家教宣传月期间开展“喜迎二十大·万家向未来”最美家庭先进事迹展播。

今天展播全国五好家庭代表吕霞家庭的先进事迹,希望他们的家庭故事能给您带来奋进的力量。

社区干部家庭:奋战基层一线的“平凡英雄”家庭

(2022年5月11日上午,吕霞做客德阳市妇联、德阳广播联合开设“喜迎二十大·我把家风家教讲给您听”栏目,讲述了他们的家庭故事。)

吕霞家庭是一个和谐美满的四口之家。夫妻二人自2003年结婚以来,他们用相敬如宾的一颗体贴心,尊老时的一颗孝心,助人时的一颗热心,工作时的一颗敬业心,育儿时的一颗责任心,对社会的一颗感恩心,演绎出平凡和朴实的美好生活。

2020年疫情爆发,吕霞的身影出现在社区的每个角落。当大家足不出户自我隔离的时候,她却要敞开大门严阵以待,确认着居民的个人信息;她不是医生、不是护士,却活跃在最前线,她要敲开一个个关上的门,排除每一个隐患,她就是这场抗疫战役不可或缺的“守门员”。

吕霞牢固树立为妇女儿童服务的思想,热情为妇女儿童排忧解难,当好了社区妇女儿童的“服务员”。开设周末6点半课堂,组织社区孩子们在儿童之家开展各类活动,让居民深深感受到社区的温暖。吕霞成为孩子们心中深爱的“吕妈妈”。创建德慧·巾帼巧手屋,充分挖掘发扬当地传统的毛线编织手艺,对辖区妇女进行手工艺培训,帮助联系订单,派发加工零活,对接销售平台,辐射带动周边300余名妇女实现居家灵活就业。在辖区内成立10支志愿者队伍,为辖区居民开展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新颖的特色服务,打造了巾帼志愿者服务品牌。

吕霞出色的工作离不开丈夫及家人在背后默默支持,哪里有需要,他的家人就出现在哪里。搞宣传、做活动、抗击疫情、垃圾分类、爱国卫生、志愿服务…处处能看到他们家庭成员的身影。他们家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方针政策,用忙碌的身影诠释着人间真情。

记得为他们家庭点赞!



主办单位:德阳市妇女联合会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西路一段12号
技术支持:麦力科技 蜀ICP备1400897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