巾帼反诈进万家 平安德阳共创建 —德阳市妇联开展反诈宣传进机关、进社区活动

发布时间:2022/4/29 16:46:46

 为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构筑“全民反诈”工作格局,扩大“反诈防骗”宣传覆盖面和影响力,提高全体干部职工及社区广大家庭成员的防骗意识和识骗能力,2022年4月29日,德阳市妇联走进旌阳区东湖街道新华社区,依托支部“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活动进行了反诈宣传进机关、进社区活动。

市妇联邀请德阳市反诈中心工作人员盖柯进行反诈骗讲座,通过案例详细讲解防范电信诈骗的安全防范知识。指导大家下载安装注册并推广“国家反诈中心”APP。

同时市妇联邀请中江留守儿童艺术团老师现场教授防诈骗操,让大家在寓教于乐中懂得“如何防骗、如何辨别真伪、如何对待可疑人员”等相关知识。

市妇联党支部在职全体党员、退休小组党员代表,新华社区“两委”干部、妇女群众代表参加了反诈宣传活动。现场发放了《提高网络安全意识 谨防情感诈骗伤害》女性网络安全宣传手册和《全民反诈 巾帼助力》倡议书。



今年以来,德阳市妇联面对全市电信网络诈骗案高发,涉案金额巨大,其中受骗群体女性较多的现状,主动作为,一是制定下发了《德阳市妇联系统开展“巾帼反诈进万家 平安德阳共创建”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对巾帼反诈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二是利用德慧之家新媒体平台开设“巾帼反诈”系列宣传;三是向全市广大姐妹和家庭发出《全民反诈 巾帼助力》倡议;四是结合市妇联“大走访”活动并依托“德慧课堂”“巾帼维权大讲堂”开展各类花式反诈宣传活动。通过线上线下形式多样反诈宣传活动,让更多女性及家庭了解最新的电信网络诈骗手段、诈骗惯用手段和受骗后应当采用的应急处置措施,帮助女性及家庭提升反诈意识、增强反诈能力。






主办单位:德阳市妇女联合会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西路一段12号
技术支持:麦力科技 蜀ICP备1400897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