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市妇女联合会党支部党员干部政治学习教育方案

发布时间:2015/5/5 10:13:34

       2015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之年,是深化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改进工作作风、提升执行力和服务水平的整风之年。为了进一步提高我会党员干部的政治理论素养、政策业务能力和工作服务水平,现就加强党员干部政治学习教育工作,制定本学习方案。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学习十八大和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深化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大力倡导“全面、全员、全程”的学习理念,把学习内化为组织发展和党员进步的基本需要和重要手段,进一步加强学习型机关建设,进一步拓展学习领域,进一步丰富学习内容,进一步创新学习方式,引导党员干部善于学习、勇于创新,切实用科学理论更好地指导实践、推动妇女工作有新的发展。
        二、学习教育的目的
        1.强化党员干部理想信念、拧紧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2.使每个党员干部自觉规范自己的基本行为。
        3.使每个党员干部人人讲政治、守纪律、懂规矩。
        4.使每个党员干部作风过硬、工作有为、敢于担当。
        三、学习教育的时间
        2015年3月下旬至6月下旬。
        1.党员干部自学时间:3月下旬至五月上旬;
        2.党支部集中辅导学习时间:3月23日上午、4月10日下午、4月24日下午、5月8日下午;
        3.党支部学习讨论、交流时间: 5月22日下午、6月5日下午、6月19日下午;
        4.总结时间:结合学习,每名党员在6月26日前上报学习总结1篇。   
        四、学习教育的内容
        (一)深入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有关理论
        学习《做焦裕禄式的县委书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深化改革巩固成果积极拓展、不断把反腐斗争引向深入》等系列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增强对贯彻执行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的坚定性,增强同上级部门保持高度一致的自觉性,增强做到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的自信性。
        (二)深入学习省领导重要讲话精神和论述
        学习王东明同志在省纪委十届四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和在省十二届人大三次会议闭幕会上的讲话精神,学习《积极推进法治社会建设》、《专注发展定力  后发高点起步》、《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等论述,坚持学以致用,狠抓落实切实把会议精神和提出的要求内化为做好妇联各项工作的思路和对策,推动群团组织深化改革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   
        (三)深入学习本市主要会议精神和主要战略部署
        学习李向志同志在全市经济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在全市依法治市工作现在推进会上的讲话、在全市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工作会上的讲话,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坚持“一手抓发展一手抓维权”,协调推进各项妇女工作,团结带领广大妇女在促进科学发展、构建和谐社会和推动妇女事业的伟大实践中取得新成绩。
        五、学习教育针对的问题
        1.针对少数党员干部信仰缺失、精神迷惘和部分党员干部价值观错位、党性缺失的问题。
        2.针对治理庸懒散浮拖后仍有少数党员干部存在作风不实,开会不说、背后乱说的现象。
        3.针对基层党组织中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不到位,特别是党员干部监督不到位、权利制约监督机制疏漏、部室权力失控等问题。
        4.针对少数干部不受制约、不讲政治、不守纪律、不懂规矩、目中无人,视党委、纪委为摆设的问题。   
        六、学习教育的方式
        1.党员自学:学习市直机关工委发放的学习资料内容。
        2.集中辅导:主要安排在3月下旬至五月上旬隔周的星期五下午;党组成员每月安排一次专题辅导。
        3.讨论交流:主要安排在五月下旬至六月下旬,以党支部或部室为单位开展交流讨论。
        4.党员干部要结合个人思想、工作撰写心得体会。


                                                                                                             德阳市妇女联合会党支部
                                                                                                                     2015年3月26日


主办单位:德阳市妇女联合会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西路一段12号
技术支持:麦力科技 蜀ICP备1400897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