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实事】“双减”后,这个社区帮你“带娃”有“板眼”

发布时间:2021/11/24 15:28:02

“双减”政策落地后,周末没有了繁重的作业和补习班,小朋友的业余时间多了起来,“如何高质量‘遛娃’”成了一道摆在家长面前的难题。

为了让辖区儿童过个有意义的周末,绵竹市剑南街道滨河西路社区邀请绵竹木版年画传承人陈学彰特别开办的年画公益课堂,11月20日至2022年1月,每周六上午辖区的孩子都可以免费跟着传承人学艺术。

图片1.png

图片2.png

“我们社区里老旧小区、‘三无’小区比较多,有很多留守儿童,现在‘双减’政策实施后,我们就想着把他们组织起来,参加有意义的公益活动。”绵竹市剑南街道滨河西路社区党支部书记王芳介绍,了解到社区居住着绵竹木版年画传承人陈学彰,便与他商议利用周末时间为孩子们开办年画公益课堂。“没想到陈学彰非常支持娃儿学年画,一口就答应了,并成立了滨河西路社区木版年画社。”

11月20日当天,少儿学年画公益课堂开启首期培训,孩子们从了解绵竹年画相关知识,到学习正确握毛笔、划线条、画图、着色等,掌握绵竹年画的基本知识。通过学习,孩子们收获了自己第一幅年画作品。

图片3.png

图片4.png


主办单位:德阳市妇女联合会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西路一段12号
技术支持:麦力科技 蜀ICP备1400897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