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德阳市第二届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十大典型案例评选结果的公示

发布时间:2021/11/5 15:08:19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深化“建设法治德阳 巾帼在行动”,引导广大妇女群众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激励各有关部门及社会各界更好地贯彻宪法精神、落实男女平等基本国策、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德阳市妇联、德阳市依法治市办、德阳市委政法委、德阳市中级法院、德阳市检察院、德阳市公安局、德阳市司法局、德阳总工会、德阳市政府妇儿工委办开展了“德阳市第二届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典型案例”征集评选活动。

经过评审组专家评委的评选,以下案例拟评为“德阳市第二届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十大典型案例”,现公示如下:

1、德阳市法院、德阳市检察院选送的“周某才强奸、强制猥亵、猥亵儿童案”

2、旌阳区妇联、德阳市法院、德阳市检察院选送的“李某猥亵儿童罪一案”

3、德阳市法院选送的“原告王某诉被告许某润人格权纠纷一案”

4、德阳市司法局选送的“黄某某诉其儿子潘某一、潘某二、潘某三,女儿潘某四赡养费纠纷案”

5、德阳市检察院选送的“1、万某某、肖某某申请撤销监护人资格案   2、郑某某、杨某某申请撤销监护人资格案”

6、德阳市司法局选送的“程某某诉其父程建某抚养费纠纷案”

7、罗江区妇联选送的“谢某工伤保险待遇纠纷案”

8、中江县妇联选送的“刘某妮诉刘某不当得利案”

9、绵竹市妇联选送的“亲人遇害,未成年人法援获赔案”

10、什邡市妇联、德阳市法院选送的“陈某伊与什邡市马祖镇一星幼儿园教育机构责任纠纷案”

公示时间:2021年11月5日—11月11日(5个工作日)

联系电话:0838-2305538

邮    箱:740629826 @qq.com

公示期间,如对公示的“德阳市第二届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十大典型案例”有不同意见,请向德阳市妇联反映,反映情况要客观、真实。以单位名义反映的材料需加盖单位公章,以个人名义反映情况的材料应提供联系方式。

 

德阳市妇女联合会

2021年11月5日


主办单位:德阳市妇女联合会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西路一段12号
技术支持:麦力科技 蜀ICP备1400897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