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德阳经开区开展重阳节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14 20:27:55

岁岁重阳,今又重阳,一年一度的重阳节到来了。为弘扬中华民族爱老敬老的优秀传统美德,近日,德阳经开区多形式开展重阳节系列活动。

“经开汇爱”2021年妇女儿童

“微公益·微创投”系列活动

连日来,经开区妇联开展“经开汇爱”2021年妇女儿童“微公益·微创投”系列活动。

10月14日上午,德阳市唯爱公益服务中心与衡山路社区共同举办“重阳佳节 敬老孝亲”重阳节活动,来自社区的200余位老人欢聚一堂,共度佳节。开场舞“百鸟朝凤”拉开活动序幕,传统川剧折子戏“王婆骂鸡”把活动推向高潮,群口快板“老年人要健康”道出了老年朋友的心声。活动现场还有脚底古法艾灸,医院康复科医生为老人手法理疗关节问题。老人纷纷表示,这样的活动内容喜闻乐见接地气,让他们度过了一个开心、快乐的节日。

1.png

德阳市心理咨询师协会与双圣社区共同组织“九九重阳节 敬老爱老心同行”主题活动。活动通过红歌互动抢答、夹乒乓球比赛、抓指尖、身心放松训练等游戏节目与老年朋友们亲切互动,游戏现场氛围热烈,笑声不断。

2.png

岷山路社区

10月13日上午,在八角井街道岷山路社区惠民小区二期,“九九重阳浓浓敬老情”社区文化活动热火朝天展开。磨刀、理发、小家电维修、义诊义检的服务摊位前,都已围着不少老人。

3.png

恒山路惠民小区二期是保障性住房小区,位于景山街28号,小区入住1243户。“居民都是低收入、享受政策入住的特殊弱势群体。”小区物业公司服务部负责人刘静介绍,这是小区自发组织的爱心公益活动,针对70岁以上的老年人。“每年逢年过节小区都自发组织各种爱心公益活动,并发动小区居民住户参与,今年大家也很积极踊跃。”

在磨刀服务区,围着的人最多。提供服务的是小区住户邱德平。“简直搞不赢,太受欢迎了。”才半个小时,邱师傅面前已经摆了30来把刀,陆续还在增加。“最多磨了一两百把刀,从早上7点磨到晚上9点。”邱师傅嘴上说着手上不停,“作为小区住户也很高兴能给大家服务。”

4.png

在义诊区,八角井镇卫生院医生护士为排队的老人们义诊,测量血压血糖,宣讲慢性病保健知识等。得知有这个服务,住在恒山路惠民小区一期、已经 79 岁的居民曾优香约着好几个老姐妹一起来做检查。“希望能多搞这类活动,对我们非常实惠。”她说。

5.png

当天活动中,还为老年人免费派发了生活物资、小礼品等。下一步,还将组织上门慰问活动,在汾河路、舟山街、恒山路惠民小区等地为行动不便的老人入户派发慰问品。

龙井社区

近日,旌东街道龙井社区举行“孝老爱亲•向上向善”重阳节民族团结一家亲联谊座谈会,促进各族同胞沟通交流,了解他们晚年生活状况。各族老年同志畅所欲言、交流思想,畅谈感情,交谈中流露出对党的感激,对社区的感谢。东方彩虹幼儿园小朋友们还给老人们送上了精彩节目及节日的祝福。

6.png

龙井社区还联合德阳仁蒙民族幼儿园、龙井老年协会,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 情暖重阳老人心”慰问活动,对辖区各族困难高龄老人进行慰问。活动中,孩子们用活泼的表演、灿烂的笑容、美妙的歌声逗得老人们合不拢嘴,赢得了他们的热烈掌声。

7.png

乐安社区

近日,旌东街道乐安社区党委、老年协会协同转非小区院落支部、业委会在转非小区西沁苑、龙井村、西芳苑、东湖苑分别开展“爱在重阳 幸福乐安”主题活动。

8.png

活动中,社区向老人们致以节日的祝福,爱儿堡幼儿园的小朋友献上了精彩的手语节目,表达了中华民族以孝敬父母、尊老爱幼为美德的思想。小朋友们还给老人们送上自己亲手做的手工贺卡祝福爷爷奶奶们节日快乐、身体健康!活动以一首“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带动全体老年人表达对党的忠诚和热爱。最后,志愿者为大家分发了水果和糕点,陪同老人谈心聊天,大家齐乐融融。中西医结合医院现场还为老人们义诊义检,宣传健康生活常识。

泰山南路社区

10月13日上午,泰山南路社区党总支携手麦德龙商业集团有限公司德阳商场党支部对辖区80岁以上困难老人开展重阳节走访慰问活动,给他们送去党的关怀、温暖及节日的问候。

9.png

党员志愿者们详细询问老人们的生活情况和身体健康状况,鼓励他们多参与文化娱乐活动,保持愉悦的身心,为他们送上麦德龙提供的大米、食用油、牛奶等慰问品,并向老人致以节日的祝福和问候。

龙井社区

10月14日上午,龙井社区联合辖区旌东幼儿园、米奇幼儿园开展“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老幼同乐慰问活动。

10.png

活动中,幼儿园师生给老人们表演了精彩的文艺节目,《百善孝为先》、《足球宝贝》、《你笑起来真好看》等节目,赢得老人们热烈掌声。最后,孩子们帮老人们捶背、捏肩,老人们一个个喜笑颜开,抑制不住的开心。

11.png

主办单位:德阳市妇女联合会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西路一段12号
技术支持:麦力科技 蜀ICP备1400897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