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青茁” 认领一块可以自己耕耘的土地

发布时间:2021/9/26 17:33:21

9月21日,作为“经开汇爱”2021年妇女儿童“微公益·微创投”项目之一,“青茁”劳动教育实践基地正式启动土地认领。

“青茁”是德阳经开区校外劳动教育实践基地,旨在为辖区青少年提供一个真实的生存、生活和生产环境。首期认领农田位于柳梢堰湿地公园C区,占地约6亩。以家庭为单位认领田地,家长与孩子一起参与选种,为田地制作创意招牌,拟定种植计划,根据作物生长情况做好生长记录。在定期举行的活动中,大家一起分享交流种植经验,进行蔬菜交换。基地则为家庭提供种植指导、灌溉水源、浇水服务,定期汇报作物生长情况。

微信图片_20210927173313.jpg

“青茁”劳动教育实践基地由“青童研学”团队打造。作为一支女性创业团队,她们尝试通过建立校外劳动教育实践基地,引导儿童树立尊重劳动的正确价值观。小朋友们通过参加劳动,体会“在快乐中学习,在劳动中启迪,在动手中感悟,在实践中升华”的真谛。

微信图片_20210927173316.jpg

为增强体验感,让小朋友更多地了解四季耕作,现场设置了农耕互动小游戏,热闹的气氛吸引了更多人关注,许多之前未报名认领的亲子家庭也积极询问相关事宜,想让小朋友参与到劳动教育实践中。

此次认领签约活动还引入了德阳优势户外亲子教育品牌“二三四教育”协同开展活动,为项目嵌入更多互动内容,为更多有劳动教育需求的家庭与“青茁”项目搭建信息沟通的桥梁。

主办方表示,大家的积极参与增强了项目实施的信心,“我们将根据认领情况,着手规划二期农田,为小朋友提供更多开阔的空间,多一些尝试的机会,多一些创造的天地。”


主办单位:德阳市妇女联合会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西路一段12号
技术支持:麦力科技 蜀ICP备14008971号-1